新浪体育 NBA

库里25分格林三双 勇士力擒骑士4-2夺总冠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7日,勇士在客场以105-97击败了骑士,从而以4-2夺得队史40年来第一个总冠军。

斯蒂芬-库里三分球11投3中,为勇士拿下了25分8次助攻,安德烈-伊戈达拉25分,德拉蒙德-格林打出三双,贡献16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克雷-汤普森在第四节6犯出局,只得5分5个篮板。

勒布朗-詹姆斯成为史上第六个季后赛总得分超过5000的球员,全场拿下了32分、18个篮板和9次助攻,特里斯坦-汤普森15分13个篮板,蒂莫菲-莫兹戈夫17分12个篮板。替补出场的JR-史密斯得了19分。

输掉“天王山”之战后,骑士已经被逼入了绝境。对他们而言,第六战就是生死之战,要么进入抢七大战,要么就赛季结束。

詹姆斯赛前信心十足,还声称自己是“全世界最好的球员”。不过不能率队取得胜利,再牛的称号也无济于事。

关键的第五场,骑士虽然阵容保持不变,但中锋莫兹戈夫几乎被废,打了不到10分钟。双方拼小个阵容,结果骑士在最后一节崩溃。

骑士今天坚持打大个阵容,让莫兹戈夫和特里斯坦-汤普森在篮下造成杀伤,首节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他们一度顽强追回失分。

首节詹姆斯有意识地收力,而是让队友更多参与进攻。汤普森和莫兹戈夫两人在篮下都有不俗表现,他们以7-2开局。比赛打了3分钟后,勇士只投中一球,连续外线失手。不过他们逐渐找回感觉,发动11-1的攻击波后,在本节还有4分28秒时以13-8超出。在近5分钟内,骑士只靠罚球得了1分。勇士外线也找到感觉,格林、伊戈达拉和巴恩斯相继三分命中,他们以28-15领先结束本节。

虽然首节的效果不好,但骑士坚持打大个阵容。第二节他们成功限制了勇士,逐渐缩小差距。琼斯在本节一开始就三罚三中,而詹姆斯在24秒将至时命中一记三分,将比分追成21-28。本节打了近6分钟,勇士只投中一球,骑士打出12-4后,只以27-32落后。本节还有6分16秒时,勇士由格林内线得手,这是他们本节第二次在运动战中得分。骑士紧紧咬住比分,本节还有4秒时,詹姆斯中投不中,但汤普森直接在空中补扣,骑士上半场只以43-45落后。

詹姆斯上半场并没有全力攻击,但仍拿下了15分8个篮板,特里斯坦-汤普森得了11分7个篮板,莫兹戈夫7分9个篮板,骑士的大个阵容打得不错。

前两节勇士在篮板上以16-29处于劣势,但全队投中18球,助攻已经达到到16次。库里得了11分,伊戈达拉10分。

骑士连得4分开始第三节,一举以47-45反超,不过此后4分钟,他们未能投中一球,而勇士由巴恩斯和格林相继命中三分,打出一波9-0后,以54-47再度取得优势。骑士命中率下降,这对大个阵容来说非常致命。此后骑士仍未能找到感觉,而且失误不断,勇士连续快攻得分。本节还有3分0秒时,埃泽利补扣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他们以69-55领先了14分。双方差距一度达到15分,三节过后,骑士以61-73落后。

比赛还有10分13秒时,詹姆斯突破后扣篮得手,骑士打出7-2后,只以68-75落后。库里还以三分,伊戈达拉也相继三分命中,在不到4分钟内,勇士投中5记三分球,在本节过半时以92-77再度拉开差距。

这一波攻击,让勇士控制了局面。骑士外线手感仍然欠佳,虽然几度篮下得手,只能略为缩小差距。比赛还有1分14秒时,总算由史密斯三分命中,但仍以89-98落后。

勇士大将汤普森6犯出局,给了骑士最后的机会。比赛进入最后1分钟时,史密斯又为骑士投中三分,格林两罚不中后,詹姆斯突破上篮,在比赛还有37.9秒时,骑士将比分追成94-100。

处于绝望的骑士,外线终于找到感觉。比赛还在33.2秒,史密斯又一次三分命中,将比分追成97-101。可惜为时已晚,库里两罚两中之后,史密斯这一次三分不中。库里又两罚两中后,勇士锁定胜局,自1975年以来,第一次登上NBA最高领奖台。

[新浪NBA官方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调查状态:进行中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1.

勇士六场解决战斗,4比2击败骑士夺冠,您如何评价这样的总决赛?(必选)*

一个人无法抗衡一支球队,骑士面对的的确是不可能的任务
常规赛最好的球队笑到最后,合理
水花兄弟率队将开创一个新时代
骑士是有机会的,来年全员集齐重头再来
2.

虽然无缘总冠军,但詹姆斯的表现堪称伟大,你对他的看法改变了吗?(必选)*

永远的詹皇!永远支持他!
无论是场上表现还是心理都成熟了,路人转粉
成王败寇,不夺冠就难言成功,继续路人
不管怎么样就是粉不起来,坚定的詹黑
3.

虽然伊戈达拉是最终的MVP,但你觉得总决赛MVP应该破例给詹姆斯么?(必选)*

不应该破例,MVP就应该在赢下冠军的一方
应该,他的表现无疑盖过了两队所有的人,破例才显人性
不好说
4.

你心目中的总决赛MVP是谁?

伊戈达拉
库里
詹姆斯
其他人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