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5连进总决詹皇化腐朽为神奇 他无愧超引力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东部决赛第四战,克利夫兰骑士展现超强统治力,以118-88狂胜亚特兰大老鹰,完成横扫。由于凯里-欧文的复出分担掉不少压力,勒布朗-詹姆斯今天打得闲庭信步,在短短29分10秒时间里,轻松收下23分9个篮板7次助攻2次抢断以及1记封盖,仅有1次失误,个人连续第五年挺进总决赛。

季后赛开始至今,骑士队虽然12胜2负,但具体过程并不轻松。首轮对凯尔特人相对还算容易,但在那之后,凯文-勒夫肩伤赛季报销,JR-史密斯遭到禁赛,凯里-欧文也因为脚踝和膝部的伤势个人状态大受影响。与此同时,詹姆斯个人的手感也相当挣扎,本场比赛之前,他在今年季后赛的命中率仅为42.4%,其中三分球更是只有16.1%!

不过即便如此,詹姆斯却从未放弃努力。手感可以打折扣,防守、篮板、组织不会打折扣,截至本场比赛之前,詹姆斯在13场季后赛里场均贡献10.5个篮板和8.4次助攻,两项数据均创下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

在他的引领之下,骑士队无论面对任何困难,都从未放弃希望,天赋不够,就用积极性来弥补。结果无论是在纽约被视作毒瘤的后场双枪,还是严重缺乏自主攻击能力的汤普森、莫兹戈夫、德拉维多瓦,都焕发出了耀眼的光芒,这才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了今天。很多人说骑士连战连胜是因为角色球员给力,殊不知角色球员的给力正是因为有勒布朗这样一位超级领袖的存在。

系列赛第三场,面对老鹰的绝地反扑,詹姆斯拼尽全力,在伤痛缠身的情况下出场47分钟,帮助球队经加时赢得了一场艰苦的胜利。今天的比赛,由于大比分3-0领先加上欧文复出,詹姆斯肩上的担子轻松了许多。比赛开始阶段,他连续在外线尝试手感,其中第二节连续中投命中,半场打完就已经14投7中拿到14分4个篮板和6次助攻,轻轻松松就为球队取得了近20分的巨大领先。

经历了之前的“困难期”,如今的骑士完全“跑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加上欧文的回归,詹姆斯的手感回暖,汹汹之势已经完全不可阻挡。第三节,尽管詹姆斯切换到省电模式,还是单节送出8分5个篮板和1次助攻,引领球队打出26-18的单节比分,提前一节将比赛带入垃圾时间。

全场比赛,詹姆斯20投10中,命中率刚好50%,而这已经是他今年季后赛最好的投篮表现(对凯尔特人的系列赛也有两场50%)。另外,今天他用了6次出手投中了两记三分,无论是命中数还是命中率也都同样是今年季后赛的个人最好成绩。

身体状态也许会下滑,但投篮手感没理由突然消失。随着詹姆斯的手感回暖,加上角色球员的渐入佳境,不久之后就将拉开大幕的总决赛激战,变得格外令人期待。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骑士横扫老鹰晋级总决赛,您如何看待这个系列赛?(必选)*

老鹰被血洗,终究缺少一个超星,来年再战!
骑士时隔八年重返总决赛,期待再进一步
詹姆斯也经历蜕变,他配得上这胜利
这一轮伤病实在太多!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