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37投刷出大堆纪录 幸亏他伤后自我救赎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经加时苦战114-111力克亚特兰大老鹰,系列赛大比分3-0领先赢得赛点。之前两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勒布朗-詹姆斯今天再次打出超豪华数据,在46分47秒时间里拿到37分18个篮板13次助攻以及3次抢断,虽然犯下一些错误,但最后时刻两次关键投篮为球队锁定胜局,为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今天是骑士队在今年东部决赛中的首个主场比赛,不过总比分上,他们已经握有2-0的绝对优势在手。在凯文-勒夫赛季报销,凯里-欧文旧伤复发只打了一节半的情况下,詹姆斯几乎是以一己之力统治了常规赛东部冠军。

系列赛前两场,詹姆斯都拿到“30+5+5”级别的数据,53次类似表现超越迈克尔-乔丹升上历史第一。两场球,他的场均数据是30.5分8.5个篮板7.5次助攻,个人表现几近完美。今天的比赛,詹姆斯的数据相比前两场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数据背后,他在场上的实际表现却也有不尽人意之处。

首先是糟糕的投篮表现。今天詹姆斯全场比赛37投仅14中,其中开场前10投全部偏出,直到第二节打到7分03秒时才投中个人本场比赛第一粒进球。用37次出手得到37分,对于詹姆斯来说,显然不是一个令人满意的效率,而上一次有球员在季后赛的比赛中单场出手至少37次,还是2005年的文斯-卡特。就连出手王科比也仅仅只有一场季后赛中投出了超过詹姆斯的38投。

另外,詹姆斯今天还出现了多达6次失误,其中有4次都发生在常规时间最后5分钟以及延长期。如果不是队友给力,可能最后他根本没有“绝杀”对手的机会。

当然,瑕不掩瑜,今天更多时候,詹姆斯的不遗余力还是为球队提供了极大地提升力。他在第三节单节砍下15分,第四节还没开始就已经斩获三双。另外,尽管在比赛尾声阶段左踝扭伤,但他还是坚持留在场上,做最后的拼杀。

终场前36.4秒,他在左侧底角接到队友传球,晃过防守球员,稳稳命中一记三分,为骑士112-111反超比分;转回头,他亲自防守杰夫-蒂格,成功干扰到了对方的突破上篮,随后用一记碾压式的突破上篮得手,将对手逼入绝境。这连续三次关键表演,力保骑士赢下这场艰苦战役,当裁判一声哨响宣布比赛结束后,詹姆斯跪倒在地,情绪显得相当激动。之前的数次攻防,詹姆斯显然左脚踝已经出现问题。

这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第12次三双演出,他也就此超越杰森-基德(11次),升上历史第二(魔术师季后赛总共打出30次三双高居第一)。另外,自从1985-86赛季以来,还从来没有任何球员能够在季后赛的比赛中打出“37+18+13”的数据。

不仅如此,詹姆斯本场比赛季后赛总得分、总篮板和总抢断数分别达到4782、1469以及295,其中得分超越卡尔-马龙(4761分),总分升上历史第六,篮板超越三位巨星(本-华莱士1454、霍拉斯-格兰特1457、“魔术师”约翰逊1465),升上历史第17,抢断则追平莫里斯-奇克斯,升上历史第8。

不管怎样,比赛赢了。过程中的起伏,权当是传奇路上的一点坎坷吧。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