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半场17+4+4获强力支援 3射24分压制老鹰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半场54-49领先亚特兰大老鹰。勒布朗-詹姆斯表现神勇,10投6中独得17分4个篮板4次助攻,虽然骑士没有第二个人得分上双,但JR-史密斯、伊曼-香波特以及詹姆斯-琼斯外线均有出色表现,联手贡献24分。老鹰方面,凯尔-科沃尔12分领先全队,杰夫-蒂格也贡献10分5次助攻。

上一场疑似重伤的德玛尔-卡罗尔意外地出现在了老鹰的首发名单之中,反倒是信誓旦旦表示不会缺战的凯里-欧文挂起了免战牌。不过骑士并未因此落到下风,在凯尔-科沃尔为老鹰射中三分之后,詹姆斯连拿7分,掀起一波11-2的攻势,其中包括一记三分球。比赛打到6分48秒,老鹰5-11落后被迫叫出本场第一次暂停。

暂停之后,老鹰开始展开反击。季后赛表现一直低迷,对骑士首战只得到9分的科沃尔手风不减,外线连中两球,紧接着卡罗尔也利用反击的机会拿到两分,场上比分瞬间被扭转成12-11。在此期间,骑士失误频频,詹姆斯的个人攻击效率也在对方的重点关照下开始下滑。

蒂莫菲-莫兹戈夫本场比赛的第二粒中投为骑士打破得分荒,之后蒂格弧顶三分命中,特里斯坦-汤普森前场篮板打成二次进攻,双方开始进入僵持期。第一节打到2分55秒骑士暂停,场上比分15平。

也许是憋得太久终于找到点儿感觉,科沃尔今天的出手欲望超乎想象的强烈,很多不是机会的机会,也选择强投。不过“漂移式”投篮显然并非他的特点,虽然单节独取10分,但8次出手命中3球效率平平。骑士队抓住科沃尔“浪投”的机会,詹姆斯和JR联袂出击,很快超出比分,好在丹尼斯-施劳德替补出场后两次突破得手,勉强在首节结束前把比分追到21-26。

第二节开始阶段詹姆斯下场休息,骑士由JR带着一群替补打,詹姆斯-琼斯和许久不见的老将肖恩-马里昂都有出色发挥,一向虚弱的骑士板凳竟然把比分拉开到35-25,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之后詹姆斯重新出场,但球队一时之间反而显得有些不适应,连续失误被老鹰打出一波8-0,将分差缩小到只剩2分。

该节打到6分48秒,马修-德拉维多瓦利用罚球为骑士续上火力,之后詹姆斯也找到手感,两次出手得分。虽然之后蒂格连拿5分,但琼斯也接詹姆斯助攻命中个人本场第二记三分,骑士稳稳保持着5分以上的领先优势。

骑士队在詹姆斯的引领之下,越大越有自信,今天还没有太多表现的伊曼-香波特两次在右侧远投命中,其中甚至包括一次JR式的一对一后撤步强行出手,将比分变成48-40,老鹰被迫再次暂停调整。

暂停之后科沃尔终于投中一球,霍福德也连续利用错位机会篮下强吃得手,不过骑士这边詹姆斯连连利用突分找到队友,香波特、琼斯三分线外连投连中,半场打完,场上比分定格在54-49,依然是5分的差距。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