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主场0-2仅3队复活 最近一次05小牛逆转火箭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东部决赛第二场,缺兵少将的克利夫兰骑士在客场以94-82战胜亚特兰大老鹰,并将带着2-0的领先优势回到主场。由于NBA历史上7场系列赛中仅有3支球队曾在主场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所以骑士晋级总决赛的前景可以说是一片大好。

自从NBA季后赛实行7场系列赛以来,系列赛出现过2-0的开局,只有16支球队能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然而在这16支球队里,仅有3支球队是在主场0-2开局的情况下实现翻盘,翻盘的几率不足1.2%。这三支球队分别是1968-69赛季的湖人、1993-94赛季的火箭以及2004-05赛季的小牛。

今年的东部决赛,骑士在饱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能够在客场连赢2场,的确出乎了不少人的意料。从历史概率来说,骑士晋级总决赛的希望无疑是非常之大的,但是如何能够避免被翻盘则将取决于很多因素,比如:骑士当家控卫欧文的伤势能否尽快好转并及早复出?骑士的角色球员能否继续做出巨大贡献?当然,前2场比赛中我们所看到的老鹰队显然不是常规赛取得60胜的那支老鹰队,东部第一能否重新找回状态将会影响到这轮系列赛余下比赛的走势。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