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不行了!JR之后他轰4颗三分 骑士有点搂不住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东部决赛第二场,克利夫兰骑士在客场以94-82击败亚特兰大老鹰,从而在总比分上取得2-0的领先。此役骑士首发得分后卫伊曼-香波特表现得非常高效,他全场11投6中,三分球6中4得到16分4个篮板1次抢断,而且当他在场上时,骑士净胜对手多达27分。

今年季后赛中,骑士不断受到伤病的打击,这使得一些角色球员被委以重任,伊曼-香波特就是其中之一。自从凯文-勒夫因肩伤而季后赛报销之后,香波特就进入了骑士队的首发阵容并出任得分后卫,他的表现可以说是超出了外界的预期。

香波特的技术特点很明显,他是一名防守能力很强的侧翼,在首发阵容里,他可以减轻詹姆斯和欧文在防守端的压力。就拿东部半决赛与公牛的那轮系列赛来说,由于欧文受到腿伤的困扰,骑士一度安排让香波特去盯防公牛当家控卫德里克-罗斯。

但是在今年季后赛中,香波特带来的惊喜主要体现在进攻端,半决赛6场比赛中,他场均得到12.7分,三分球命中率接近36%。官网数据显示:今年季后赛开始至今,当香波特在场时,骑士每100回合能净胜对手11.5分。

从进攻来说,虽然香波特具备一定的持球攻击能力,但是他在骑士队中出手频率更高的还是接球直接投篮。之前提到,香波特的存在能够帮助詹姆斯分担防守压力。与此同时,詹姆斯的个人能力则能够让香波特在进攻端获得更好的机会。

本场比赛,香波特从詹姆斯那里受益很多。他一共命中四个三分球,每一个都来自于詹姆斯的助攻。今天,由于凯里-欧文因伤缺阵,詹姆斯在进攻端的责任更重,而且他打得很有侵略性。每当他突破篮下时,往往都能吸引老鹰的大部分防守注意力,这样一来,香波特就能在外线获得很多不错的出手机会,而且他基本上都把握住了。

除了定点三分球之外,香波特今天还打出了几次漂亮的持球进攻。据赛后的数据统计显示:当他在场上时,骑士的净胜分高达27分,全队最高。

在勒夫和欧文这两位核心球员因伤缺阵的情况下,骑士队非常需要角色球员能够挺身而出。上一场比赛,替补出场的JR成为骑士获胜的功臣,而本场比赛,香波特成为了那个站出来的人。给我们感觉,老鹰是摁住了葫芦起个瓢,骑士有点搂不住了。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