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JR:我宁愿选择强行出手 尽可能地去模仿乔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据《克利夫兰老实人报》报道,东部决赛第一场,骑士替补后卫J.R.-史密斯砍下28分,并投进8个三分球,成为骑士取胜的功臣。对于自己的表现,信心爆棚的JR直言相比于空位出手投篮,他更愿意选择难度更大的强行出手投篮。

JR在年初刚被交易到骑士队之后不久,当被问到自己在骑士的新角色时,他的回答是:“当犹豫不决的时候,那就投篮。”

昨天的东部决赛首场,替补出场的JR得到28分,并且命中8个三分球,两项数据都创下他季后赛生涯的最高。

“任何时候,我宁愿选择强行出手投篮,而不是空位投篮。”他说道,“空位出手投篮有点无聊,而且压力会更大,因为当你获得空位出手的机会时,每个人都期待着你投进。”

JR喜欢强投并不是没有道理。据ESPN的数据显示,今年季后赛,JR的强投命中率达到48%,而空位投的命中率只有40%。

“我们知道他的实力,他需要获得这种自信以及在寻找投篮方面的自由度。”和JR昔日的主教练们不同,骑士主帅布拉特对JR的这种打法表示支持,“因为以他这种投篮方式,大多数都是很好的投篮,但其他人可能不会这么认为。”

“有时候他会扔出一个糟糕的投篮。但你知道吗?让它去。你必须给他这种自由度,如果真的需要制止他,我们会去做。但在大部分时候,当JR充满自信并在进攻中保持侵略性,他打得好,我们也就会好。我们需要他这样的发挥,而且球队里的每个人都相信他。”

由于骑士首发控卫凯里-欧文受到腿伤困扰而无法打出正常水平,JR将继续扮演球队外线主要得分手的角色。

“在职业生涯的初期,我知道乔丹可能是最好的高难度进球得分手之一,我试图尽可能地去模仿他的比赛。”JR说道,“虽然我不能像他那样成功,但我一直都在适应那些投篮。每一位教练都告诉我要控制好自己,然后当我命中那些难度很高的投篮时,我会告诉他们:‘这就是我。’”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