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东决首战詹姆斯单打18次 没欧文不得已仍自责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ESPN报道,在大多数人眼中,昨天的比赛对于勒布朗-詹姆斯来说都是相当完美的演出:他得到了31分8个篮板6次助攻,超越迈克尔-乔丹成为史上第一位在季后赛打出52次“30+5+5”的球员;同时率领骑士97-89从老鹰客场偷得一场胜利,分区决赛1-0领先;最后37.9秒,他还凭借一记气贯长虹的单臂劈扣亲手锁定胜局。

不过詹姆斯本人对自己的表现仍然感到有些不满意,问题就出在最后阶段他对进攻的处理方式。正是因为他连续单打不中,骑士才从第四节最多时领先18分到最后被追到只剩4分。

“我们不能挂虑自己领先多少或是落后多少,我们必须继续打好自己的比赛。这由我而始,我要为此负全部责任。”詹姆斯说道,“在第四节,我陷入了太多的单打独斗,一个人单挑对方整条防线。我拖时间也拖得太多了,(所以)当进攻时限快到时必须被迫出手,或是很晚才把球传给队友--等到那时,他们除了投篮或是失误,已经没有其他选择了。”

詹姆斯甚至直接承认:“是我在进攻端的无厘头给了他们卷土重来的机会。”

昨天的比赛第四节打到中段,老鹰前锋德玛尔-卡罗尔受伤离场,于是换6尺8寸高的大前锋保罗-米尔萨普来对詹姆斯进行盯防。看到出现错位机会,詹姆斯才决定调整比赛方式,单吃对手,但效果却并不理想。

“米尔萨普当时在防他,并且是在外线防他,所以我们抓住他这个点展开攻击,”骑士主帅大卫-布拉特解释道,“那是一个对位优势点。不过或许当时我们应该让他多去低位打,即便面对的是保罗(米尔萨普),如果说有错的话,那责任也在我,而不是他。”

整场比赛,詹姆斯一共执行了18次单打,创下本赛季季后赛所有球员的最高纪录。全场有三个不同的时间,他都有至少连续三个回合执行单打的表现。尽管在这18次进攻中,詹姆斯17投8中效率不错,但显然还是牺牲了一些比赛的流畅性。根据数据显示,全场比赛骑士有35%的回合数以单打作为结束。

詹姆斯单打过多还有另外一点原因,那就是他持球的时间比以往多得多。此前左膝就有伤的凯里-欧文昨天第三节伤势复发,最终只打了27分钟,所以詹姆斯必须承担比以往更多的责任。

“有些时候比赛很难打,因为我们主要的控球手不在,那就是凯里。”詹姆斯说道,“这让我很不开心,也真的很不舒服。我能搞定,但我不喜欢在比赛后期执行那么多单打。我更喜欢让球运转起来,从一边到另一边,得到空位出手的机会。”

不管詹姆斯喜欢不喜欢,欧文都不大可能在第二场开始前神奇地恢复健康,所以他很有可能还要继续承担控球后卫的职责。

“下一场如果还有类似情况,我要有更清醒的认识,我可以在进攻开始阶段先把球移动起来,也许到最后作为第三选择,我再亲自执行。”詹姆斯说道,“起码我们得把防守扯动起来,而不是让他们看着我运足24秒,那可不是好的比赛方式。”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