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前板王子!14+10带2帽 两双级PF已在骑士阵中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客场97-89击败亚特兰大老鹰,东区决赛1-0先声夺人。特里斯坦-汤普森7投5中,贡献14分10个篮板2次封盖,再次扮演了无名英雄的角色。

本轮系列赛开始之前,很多媒体的前瞻分析就一直认定,骑士队会多打小个阵容,让勒布朗-詹姆斯出现在四号位上,而由汤普森顶上中锋位置。虽然蒂莫菲-莫兹戈夫的篮下防守威胁在骑士队本赛季后半程的反弹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脚步移动偏慢的问题还是减缓骑士队的进攻速度,所以很多时候,当比赛进入最后的决战阶段,骑士都是使用这一阵型,内线只留一个汤普森,保证篮板控制的同时,不牺牲速度。

这轮系列赛对上老鹰,对面两名内线艾尔-霍福德和保罗-米尔萨普都是矮个技术流,尤其后者,很多时候完全就是三号位的打法,和詹姆斯来对位刚刚合适,所以布拉特就更加放心地将汤普森推向了五号位。本场比赛,他的出场时间高达42分12秒,超出詹姆斯,位居全队第一。仅凭这一点,就足以证明他在这支球队中的重要地位。

汤普森是这样一类球员,他或许不会给你太多惊喜,但却从来不会令你失望。今天的比赛,他再次圆满完成了球队赋予他的重任,一个人挑起骑士内线,10个篮板中有5个前场篮板,而老鹰全队也只抢到了7个。全场比赛,骑士队在篮板球一项上以49-37大占上风,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在命中率低于对手的情况下,还能在大部分时间里占得优势的最重要原因。

除了篮板球这项老本行之外,汤普森今天的进攻表现也可圈可点。赛季场均只有8.5分进账的他,今天仅仅上半场就拿到8分。第四节开始阶段那波小高潮中,正是他的空接暴扣,将全队气势推到最高点,看得场边休息的詹皇也不禁眉飞色舞,为小兄弟的出色表现感到高兴。

终场前4分58秒,老鹰还使用了一次“砍TT”战术。汤普森在第一罚偏出的情况下,二罚稳稳命中,让对手放弃了这一念头。

最后1分22秒,整场比赛予取予求砍下27分的杰夫-蒂格试图抓住错位机会突袭篮下,又是汤普森紧紧跟住比自己矮了一头的对手,干扰掉了对方的这次关键出手。最终,骑士才得以稳住领先优势,将胜利保持到了终场。

老鹰队虽然在内线拥有一对全明星组合,但汤普森简洁硬朗的技术风格却刚好能够与之形成互制。这一轮系列赛,骑士能否取胜的最大关键当然是勒布朗-詹姆斯,但汤普森在内线的贡献,同样不可或缺。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东部决赛骑士先拔头筹,您如何点评本场比赛?(必选)*

詹皇31+8+6太霸道
JR8记三分成功抢镜
伤病再度来袭,心疼卡罗尔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