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骑士内线大铁柱不废柴 23分钟送上高效10+11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东部决赛,克利夫兰骑士在客场以97-89战胜亚特兰大老鹰,从而在总比分上以1-0取得领先。此役骑士首发中锋蒂莫菲-莫兹戈夫表现不错并拿下两双,他在23分钟的出场时间内9投5中得到10分,并抢下了11个篮板。

莫兹戈夫是骑士在本赛季中非常成功的一笔引援,特别是在巴西中锋瓦莱乔因伤赛季报销的情况下。这名俄罗斯大个子的到来不仅迅速升级了骑士的内线防守,同时也让詹姆斯和欧文在挡拆进攻中获得了一个搭档。

然而自从季后赛开始以来,莫兹戈夫的表现并不是很理想,就拿进攻端来说,他在篮下单打进攻的把握度明显不够,有时甚至都很难顶开对手并完成投篮。特别是半决赛面对拥有内线双塔的公牛,莫兹戈夫在那6场比赛中场均得到7.7分和6.5个篮板,但投篮命中率只有37.2%,他的风头明显被顶替凯文-勒夫进入首发阵容的特里斯坦-汤普森所盖过。

但必须承认的是,篮球比赛中的对位非常重要,不同的对位可能会让一名球员的表现产生巨大的差别。和公牛双塔相比,老鹰的这对首发内线完全是另一种路数。虽然他们身高不足,但可能是当今NBA赛场上拉开空间能力最强的首发内线组合。

本场比赛,莫兹戈夫打得非常高效。第一节开始后,他就打得非常兴奋,先是与詹姆斯配合完成了一个上篮得手,随后过了不久,他接到欧文的传球并命中一个中距离的投篮,短短2分钟不到的时间内,他就连得4分。

应该说,莫兹戈夫今天在前半场起了不小的作用。虽然他在骑士队的进攻机会很有限,但是他今天打得非常高效,一些进攻机会也都牢牢把握住了。此外,他在防守端依然是兢兢业业,一共抢下11个篮板,其中4个是前场篮板。通过与特里斯坦-汤普森的协作,他们让老鹰队的两位首发内线打得并不舒服。

东部半决赛,顶替勒夫进入首发的汤普森表现非常抢眼。相比较而言,生性低调且球风朴实的莫兹戈夫不太容易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但他却是这支骑士不可或缺的一个组成部分,球队非常需要他的防守、篮板、掩护以及挡拆进攻。随着季后赛的进行,骑士队应该想办法增加莫兹戈夫的信心,从而能够让他发挥出更加重要的作用。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东部决赛骑士先拔头筹,您如何点评本场比赛?(必选)*

詹皇31+8+6太霸道
JR8记三分成功抢镜
伤病再度来袭,心疼卡罗尔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