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妖!8记三分带你飞! 骑士首功之臣非他莫属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东部决赛,克利夫兰骑士在客场以97-89击败亚特兰大老鹰,赢得这轮系列赛的首场比赛。骑士替补得分后卫J.R.-史密斯无疑是球队取胜的首功之臣,此役他出场近36分钟,16投10中得到28分,并且命中8记三分球,这两项数据都创下了他个人的季后赛生涯新高,同时也是骑士队史季后赛纪录。28分是骑士替补席本场贡献的全部得分。

由于在东部季后赛首轮与凯尔特人的第4场比赛中出现不理智的举动,JR被联盟禁赛两场。加上凯文-勒夫因肩伤季后赛报销,骑士在进入东部半决赛的时候并不被外界看好。由于JR被禁赛,骑士让香波特担任首发得分后卫,而且这位防守出众的侧翼球员一度被认为是骑士在这轮系列赛中的X因素。

东部半决赛,JR一共打了4场比赛,场均得到12.8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50%和44.4%。虽说香波特在与公牛这轮系列赛中的表现不错,但解禁复出后的JR却是骑士能够成功晋级的关键人物,特别是在最后那两场比赛中,JR屡屡在骑士队需要的时候命中三分球。

值得一提的是,在帮助骑士晋级东部决赛之后,JR还在社交媒体上调侃了一番本赛季将他交易走的老东家尼克斯,并写道:“一个人的垃圾是另一个人的宝贝。”言下之意,尼克斯不懂得如何使用他,而他最终在骑士获得重生。

在勒夫因伤报销以及欧文受腿伤影响的情况下,骑士队急需寻找到一个强劲的外线进攻火力点。本场比赛,JR可以说是完美地扮演了这一角色。第一节替补上场后,JR就在外线火力全开,特别是第二节前半段,他连着进了3个三分球,并帮助骑士紧追比分。在场上得球之后,JR显得信心十足,他基本上是无视凯尔-科沃尔的防守,接球就投。

当然,JR从来都不是一个纯射手,他还具备不错的持球进攻能力。下半场,JR在一段时间内接管了骑士的进攻,持球单打+接球三分,一下子帮助骑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分之多。第四节最后阶段,JR还上演了两次不错的防守,最终帮助骑士拿下了比赛。

全场比赛,JR独得28分,创下个人季后赛生涯的单场新高。此外,他一共投进了8个三分球,同样创下个人季后赛纪录(此前的纪录是单场5个)和骑士队史季后赛纪录。JR一个人三分12投8中,而他以外的两队所有剩余球员三分是37投6中。而JR的28分也是骑士全体替补席贡献的得分,其他人都是0。

毫无疑问,JR的爆发是骑士能够在客场击败老鹰的关键因素,但是一个尴尬的事实是:骑士的另外两名替补(德拉维多瓦和琼斯)在本场比赛中9投0中,没有得分。幸亏老鹰替补今天的表现也并不理想。在凯里-欧文因腿伤而进攻受限的情况下,骑士队非常需要JR能够像今天这样承担起外线的得分重任。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东部决赛骑士先拔头筹,您如何点评本场比赛?(必选)*

詹皇31+8+6太霸道
JR8记三分成功抢镜
伤病再度来袭,心疼卡罗尔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