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第52次季后赛30+5+5 詹皇超乔丹独居历史第1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东区决赛第一场,克利夫兰骑士客场97-89力克亚特兰大老鹰。勒布朗-詹姆斯顶住犯规、伤病等不利因素的侵扰,全场26投12中,拿到31分8个篮板6次助攻,再次绽放出巨星的光彩。

在分区决赛打响之前,克利夫兰当地媒体《阿克伦灯塔报》的记者杰森-劳埃德曾经撰写过一篇文章,对骑士和老鹰的系列赛展开一番前瞻分析。劳埃德对两支球队的各个方面都进行了比对,其中后场、替补、教练都是老鹰占优,而骑士只在前场和无形因素方面稍占上风。

值得一提的是,在劳埃德的分析中,骑士队内线的特里斯坦-汤普森和蒂莫菲-莫兹戈夫对上老鹰队的保罗-米尔萨普和艾尔-霍福德是吃亏的(事实也是如此),只是因为詹姆斯的存在,才让他获得了前场这“一分”。至于无形因素,指的主要也是詹姆斯连续五年的分区决赛经验。

换句话说,劳埃德之所以最终预测骑士会七场淘汰对手晋级,唯一的理由就是因为他们有詹姆斯!

今天是双方系列赛首度交锋,比赛的进程也基本印证了劳埃德的论断。本赛季常规赛,詹姆斯三次打老鹰场均只有24分进账,明显低于赛季平均水准。不过常规赛和季后赛完全是两回事,如今打到分区决赛,像詹姆斯这样的天皇巨星对于比赛的投入度更远非常规赛可比。

今天的比赛,骑士开局不利,欧文受膝伤困扰移动速度大受影响,完全跟不住杰夫-蒂格,詹姆斯也在篮下卡位过程中领到个人第二次犯规提前被换下场休息,最多时,他们曾落后对手9分。不过关键的第二节,詹姆斯顶住压力重新归来,在他的引领之下,球队单节轰下31分,在半场结束前把比分追平。这一节,他8投7中独得14分,无论是强行突破还是中距离跳投,几乎弹无虚发。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詹姆斯不慎左脚扭伤,不过下场休息片刻之后马上重新投入战斗。在詹姆斯下场阶段,欧文拖着一条腿强行进攻收效不佳,而在詹姆斯回来后不久,骑士很快打出一波比分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开外。

最后一节詹姆斯下场休息阶段,JR-史密斯连珠炮一般的神奇三分为骑士将比分拉开到18分,但之后顽强的老鹰用一波7-0的攻势把分差缩小到11分。关键时刻,詹姆斯再度出场,面对保罗-米尔萨普的贴身照顾,他连续打成三次进攻,重新稳住局面。

不过詹皇虽勇,也不能一个点从头打到尾,比赛进入最后4分半钟,骑士仍然安排詹姆斯进行个人单打,可是他连续五次出手不中,比分一度被老鹰追到只差4分。最后37秒,估计连对手都觉得他连续5投不中不敢再放胆进攻,可詹姆斯就抓住对手要包夹但还未形成包夹的一线空档,杀进篮下,劈扣得手,就此锁定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之后,詹姆斯季后赛生涯30+5+5的场次达到52场,就此超越迈克尔-乔丹,独踞历史第一宝座。同时,这也是詹皇在骑士的第9次从客场开始系列赛,首次获得首战的胜利,之前骑士队史14次客场开始系列赛,首战0胜。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