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以血还血!1.5秒绝杀痛快 詹皇复仇哪肯等10年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距离终场还剩最后14.3秒,克利夫兰骑士仍以84-82领先芝加哥公牛2分,同时他们还握有球权,只等对手采取犯规战术,用罚球来解决战斗。

在两次遭遇对方竭力阻碍无法发出球来后(詹姆斯-琼斯在干什么?),只能叫暂停重新布置之后,詹姆斯-琼斯终于找到了位于球场另一侧的勒布朗,可同时,却也把对方置于中线和边线间的“球场陷阱”之中。公牛队的包夹第一时间形成,詹姆斯扬臂抬肘打算给自己创造出一块活动空间,结果聪明的邓利维就势倒地,进攻犯规!回过头,德里克-罗斯突破上篮命中,将比分扳成84平!

这已经不是詹姆斯本场比赛所犯下的第一个错误,但可能是最要命的。在此之前,他已经有过多达7次失误,28次出手更是有19球都以打铁告终。如果在这样的大好局面下,还被公牛把比赛拖进加时,对于骑士队的士气将是一次严重打击,搞不好就将成为比赛转折点,最终葬送几乎到手的胜利,将自己置于万劫不复之地。

本场比赛之前,骑士队已经在两主一客三场比赛里以1-2大比分落后于对手,今天对面内线轴心保罗-加索尔缺阵,原本是他们逆转系列赛走势的绝佳时机。一旦错过,带着1-3的比分,想要在后面反败为胜,难度实在大到无法想象。

不仅如此,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季后赛征程中,詹姆斯的个人表现也备受争议。此前七战,他49.9%的真实命中率22.8的PER效率值,均创下个人生涯新低,本场比赛,他的表现也相当糟糕,如果比赛最终拿不回来,那对他的整个职业生涯来说,将又是一个沉重打击。

最后9.4秒,被追平比分的骑士再次拿到球权。按道理来说,主动权仍然在手,可是经历了此前的种种,现在压力已经完全落在了他们一方。最后一次进攻,所有战术都已经被丢到一边,看的就是超级明星能不能顶住压力。

詹姆斯当仁不让,承担起了应该承担的责任,但他沿左侧底线的突破却在吉米-巴特勒和乔金-诺阿的夹击之下没有形成像样的机会,勉强的出手被对方直接封出底线。裁判经过慢镜回放,给了骑士最后1.5秒创造奇迹的时间。

这一次,詹姆斯再无退路。最后时刻,马修-德拉维多瓦开界外球,詹姆斯从底线兜出来,在三分线上接到皮球--此时,他已经无暇再去考虑是不是有队友处于更好的投篮位置,更不会顾忌此前三分球7投1中的事实--他唯一能做、该做的,就是把这该死的球投中!

退无可退的情况下,詹姆斯的勇气终于感动了上苍,皮球越过巴特勒的指尖,在空中划过一道完美弧线,空心入网!86-84!绝杀!骑士将总比分扳成2-2平!重新赢得主场优势!抢回了系列赛的主动权!詹姆斯不仅挽救了自己,也挽救了整支球队的命运。

从这个角度来讲,这记绝杀的意义,丝毫不亚于09年最后一秒三分绝杀魔术,必将在詹姆斯的职业生涯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上一场被罗斯投中压哨绝杀,本场马上还一个压哨绝杀,詹姆斯以血还血,以牙还牙。中国古话讲“君子报仇,十年未晚。”但詹皇不屑做君子,他要报仇哪肯等上十年?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如何评价詹姆斯绝杀?(必选)*

热泪盈眶!詹皇终于会绝杀了
他在犯一堆不必要错误后救赎
纯属蒙的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