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数据趣谈:4人10+分10+板 13年季后赛唯骑士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7日,今天NBA共进行了4场季后赛,以下为这几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在今天骑士战胜凯尔特人,4-0横扫晋级的比赛中,勒布朗-詹姆斯、凯里-欧文、蒂莫菲-莫兹戈夫和伊曼-香波特4人得分和篮板均上双,成为自2007年后,首对单场季后赛分别抓下至少10个篮板的4人组。上一对是2007年5月15日,在西区半决赛淘汰勇士的比赛中的爵士4人组(安德烈-基里连科、卡洛斯-布泽尔、保罗-米尔萨普和梅米特-奥库)。同时,骑士也成为自2002年西区决赛第7场淘汰国王的湖人(沙奎尔-奥尼尔、科比-布莱恩特、罗伯特-霍里和里克-福克斯)后,首支单场季后赛有4人得分和篮板均上双的球队。

本场詹姆斯送出8次助攻,生涯季后赛总助攻达到1045次,超越科比-布莱恩特(1040次)和托尼-帕克(1043次),升至NBA历史第7位,现役首位。目前排在第6位的是斯科特-皮蓬(1048次)。

今天克里斯-保罗得到全场最高34分,布雷克-格里芬得到20分19个篮板7次助攻,率快船战胜马刺,总比分2-2平。格里芬成为自5年前的勒布朗-詹姆斯(2010年第二轮对凯尔特人)后,首位单场季后赛得分20+篮板19+助攻7+的球员。除他俩外,现役单场季后赛有此表现的球员仅有2名,分别是蒂姆-邓肯(2次)和凯文-加内特(2次)。

本场在快船防守下,蒂亚戈-斯普利特(5中0)和丹尼-格林(6中0)均颗粒无收。这是近45年来,第4场有一支球队的2名首发球员,出手至少5次却一分未得的季后赛。

本场是邓肯生涯第238场季后赛,超越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升至NBA历史第3位,仅落后于德里克-费舍尔(259场)和霍里(244场)。此外,邓肯也成为NBA史上唯一季后赛总出场时间超过9000分钟的球员。

本场是帕克生涯第200场季后赛,他也成为继科比和邓肯后,第3位为同一支球队至少出战200场季后赛的球员。

今天奇才以125-94大胜猛龙,队史首次以4-0横扫晋级。一支球队在7局4胜制的系列赛中横扫晋级,且第4场大胜至少30分,这在NBA史上仅是第3次。此前2次分别是1987年西区决赛湖人以133-102大胜超音速,和2011年第二轮小牛以122-86大胜湖人。

本季常规赛和猛龙交手3次,奇才全败。此前仅有2支球队在系列赛横扫了一支常规赛曾横扫过自己的对手,都是在总决赛(常规赛两队仅相遇2次),分别是1995年总决赛火箭横扫魔术(常规赛火箭0-2魔术)和2007年总决赛马刺横扫骑士(常规赛马刺0-2骑士)。(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