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首轮胜率历史最高 超乔丹科比奥胖邓肯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8日,据ESPN报道,勒布朗-詹姆斯是篮球场上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之一,这点在季后赛首轮尤为明显。数据显示:自从1984年季后赛参加球队扩充到16支以来,詹姆斯在季后赛首轮的表现具有绝对的统治力。

自从2006年以来,詹姆斯从未缺席过季后赛,并率队在首轮取得36胜7负,这就意味着詹姆斯83.7%的季后赛首轮胜率超过了迈克尔-乔丹(31胜15负)、科比[微博](50胜24负)、奥尼尔(45胜23负)以及邓肯(55胜24负)。

“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心态。”詹姆斯在季后赛开打前说道,“常规赛的比赛太多,你无法把所有时间都花在一个对手身上,因为你可能需要在5天内打4场。但是在季后赛,你至少能4次面对同一个对手。从这点而言,你不会看到太多不同的战术,而且场上的球员都是一样的。这样我可以更加投入。”

自从2012年以来,詹姆斯还没有在季后赛首轮输过一场比赛。过去6年里,詹姆斯在首轮的战绩是24胜3负。

职业生涯至今,詹姆斯一共打了43场季后赛首轮比赛,他场均能得到29.5分、8.7个篮板和6.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1%。

本赛季常规赛,骑士锁定东部第二,并将在季后赛首轮对阵凯尔特人。从这个角度来说,绿衫军可能将陷入麻烦。

“我们对自己有期望值。”詹姆斯说道,“我们不会去担心别人认为我们该做什么。重要的是我们对自己的期待。我们打出了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常规赛。我不能说伟大,我也不感到满足,我从来都不满足。”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