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再一个三双!詹皇21+10+11 无可争议真核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09-97轻取底特律活塞,避免了三连败的尴尬。勒布朗-詹姆斯出场21分14秒,贡献21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本赛季第二次完成三双表演。

上一场对凯尔特人的比赛,骑士四大主力轮休,结果球队78-117遭遇一场惨败,三天内第二次输给季后赛首轮潜在对手。为了避免三连败,同时保持整体状态的持续性,骑士今天全主力出战,结果只用了一节比赛就打花了对手,最终波澜不惊地将胜利保持到了终场。

骑士队今天赢球的一个最大关键在于他们高投入度:比赛一开场,詹姆斯为首的先发五虎就像三天未进食的猛兽一般,恨不得一下子将对手撕成碎片吞进肚子,詹姆斯身先士卒,一上来就连抢两个进攻篮板,蛮横地拿到本场比赛个人第一个两分。

在他的率领下,骑士全队在比赛的前7分半时间里狂抓17个篮板,而拥有内线双塔的活塞竟然篮板数据是0!日本著名中锋赤木刚宪说得好,“控制了篮板,你就控制了比赛”。正是凭借这段时间的努力争抢,骑士23-5早早建立近20分的领先,基本确立胜势。

稳固住了防守和篮板球,骑士队的射手们也越打越有信心,凯里-欧文和JR-史密斯轮番开炮,半场比赛就联手射中6粒三分,而这正是詹姆斯最喜欢的比赛节奏。队友进攻给力,热爱传球胜过得分的老詹专心防守,倾力运送炮弹,半场打完,虽然他只出手6次拿到7分,但同时却有8个篮板和7次助攻贡献,而且因为不必勉强进攻,没有出现任何失误!骑士也以62-37带着25分的巨大优势进入半场休息。

事实上,最近一段时间里,随着骑士队的打法逐渐磨合成型,詹姆斯个人的角色定位正在不断朝这个方向靠拢:他不再是球队的头号进攻选择(这一角色转由欧文扮演),更多时候将精力专注于组织进攻和防守端,这既不浪费他个人全方位超强劲的能力,同时也能最大程度激发队友的比赛热情。

数据显示,在骑士队最近的18场比赛里,詹姆斯只有6场比赛的分领先全队,其他更多时间里,全队得分王则属于欧文、勒夫,甚至JR、莫兹戈夫!这有一点点像巅峰期的杰森-基德--虽然不再是球队攻击箭头,但没人能够否认他才是球队毫无争议的真核。

但詹姆斯毕竟不是基德,当球队打不开局面,又或是比赛进入决胜时刻,他超强的抢分实力又远非基德所能比拟。以今天为例,虽然半场只有个位数得分,但下半场稍一发力,最终又是轻轻松松的20+贡献。或许我们可以这样理解:“三节的基德”加上“一节的乔丹”,这才是詹姆斯努力追求,同时也不断靠近的理想比赛方向。

第四节打到8分08秒,詹姆斯抓下本场比赛个人第10个篮板球,三双就此达成。转回头,布拉特用迈克-米勒将他替换下场。这,也算是对他全面贡献的一种褒奖吧。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