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欧文曝曾因0助攻遭老大批 詹皇:跟他有代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日,据《克利夫兰老实人报》报道,尽管骑士队在场上的表现已经逐渐达到了预期,但是三巨头之间的关系却依然是外界关心的话题。近日,NBA两代状元秀勒布朗-詹姆斯和凯里-欧文分别谈论了他俩之间逐渐形成默契的过程。

去年11月6日,骑士客场挑战爵士,尽管詹姆斯得到31分和4次助攻,但骑士却被爵士的海沃德绝杀。赛后,詹姆斯并没有太多地去想这场失利或者是最后时刻的防守不力,他只是对欧文全场得到34分却没有送出1次助攻而感到不满。

“他(詹姆斯)赛后走过来对我说:‘首先一点,你不能再打出一场0助攻的比赛。’”欧文回忆道,“‘你哪怕可以送出1次、2次或者3次助攻,但不能没有助攻。’我当时的反应是:‘好吧,它不会再发生了。’自从那场比赛之后,这就再也没发生过了。”

最近一段时间,外界都在讨论和猜测詹姆斯与勒夫之间的关系。但事实上,詹姆斯和欧文之间的关系也曾经受过考验。

“不管大家是不是朋友,最终,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一个目的,那就是赢球。”詹姆斯说道。

去年11月4日,骑士在客场输给开拓者多达19分。赛后,詹姆斯对欧文和韦特斯的单打独斗表达出强烈的不满。虽然他没有指名道姓,但是却毫不客气地表示骑士队在过去几年养成了很多坏习惯。

“我不想说我们之间的关系没有出现过磕磕碰碰。”欧文在谈到詹姆斯时说道,“很显然,之前我们观察比赛的角度并不一样。但是成为队友很棒的一点是,我们可以通过共同的角度来观察比赛。”

去年夏天,詹姆斯决定离开迈阿密并重返克利夫兰,他承认欧文的存在是一个很大的吸引力。

“我知道他有多么特别,通过和他交手(就能感觉出来)。”詹姆斯说道。

自从詹姆斯重回骑士以来,外界总喜欢拿骑士三巨头与昔日的热火三巨头进行比较。但是詹姆斯认为,他与欧文以及勒夫的年龄差距(或者说代沟)是他面对的一个巨大挑战。

“这是非常不一样的,因为我、克里斯(波什)和D-Wade,我们是同一届新秀。即便我们是在进入联盟后的第7年才联手,但我们的年龄非常接近,而且一起见证了联盟的发展和变化。我们是一起成长起来的。”詹姆斯表示。

当詹姆斯在2003年进入NBA时,欧文只有11岁。就像詹姆斯随后补充道的:“有些时候你必须明白,‘哦,年轻一代甚至都不记得雷-阿伦曾是一个很棒的突破手和扣将。’他们只记得雷-阿伦是一位三分手。”

不久前,勒夫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他和詹姆斯并不是最好的朋友,从而引发外界对他们之间关系的猜测。

“人们总是很关注(谁和谁是)最好的朋友之类的话题。”詹姆斯说道,“首先,我在这个联盟里有三个非常要好的朋友,他们是卡梅罗(安东尼)、克里斯-保罗和德维恩-韦德。除他们之外,我还有一群队友,我们每天都并肩作战。”

“但是我知道凯里(欧文)对这支球队的重要性。凯文(勒夫)也是如此。”

虽然勒夫和詹姆斯目前的关系可能还无法像詹姆斯和欧文那样,但是詹姆斯和勒夫都同意一点,只要骑士队能够赢球,其它都不重要。

但是要知道,詹姆斯和欧文之所以能够成为现在这样的朋友,是因为他们首先在球场上建立了一种很好的关系和化学反应,而这也是詹姆斯对勒夫的期待。

“为了让我们发挥出所有的潜力,三巨头必须表现出色。”詹姆斯最后说,“不能只是一场比赛中凯里发挥得好,另一场比赛中我发挥得好,然后是凯文。为了取得成功,我们必须步调一致。”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