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表示不想打大前锋:偶尔客串不介意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9日《克利夫兰老实人报》报道,勒布朗-詹姆斯不仅是当今联盟无可争议的第一人,可能也是最全面的一个。他的报名位置是小前锋,但通常是场上真正意义的控球后卫,有时候,他甚至被要求顶上四号位。对于客串大前锋,詹姆斯并不喜欢,最起码不喜欢长期如此。

如果让詹姆斯选择,他仍然喜欢呆在侧翼,这样他就可以尽展所长,更多采取运球突破。不过在昨天对篮网比赛的整个第四节,他都被安排在内线多做文章。

“每场比赛都会出现不同的挑战,对此我能够适应。”詹姆斯谈到客串大前锋时说道,“这不是那种我愿意经常去干的事,不过偶尔为之能帮助到球队的话,我也并不介意,无论球队有什么需要。今天就是这样的一个夜晚。”

昨天第四节开始阶段,两队还打成79平,但在詹姆斯改打四号位后,骑士却被对方打出一波小高潮,就此落后一直到终场。整个第四节,骑士全队命中率仅有35%,而且防守端也无法成功将对方的大个子推离禁区。上半场就砍下16分的詹姆斯也状态下滑,没有太多亮眼的表现。

“我感觉是他们防挡拆的方式迫使我更多选择了传球,”詹姆斯分析昨天的败因时表示,“所以我只是努力在为其他球员创造好的投篮机会。”

而大卫-布拉特教练则拒绝承认是自己的安排导致输球:“这不只是一节的事情,我们就是没有打好而已。我们今天打得不好,我认为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

而篮网主帅莱昂内尔-霍林斯则不这么认为:“关键在于当第四节勒布朗打四号位,勒夫打五号位之后,布鲁克(洛佩斯)找到感觉。他负责防守勒夫,不让他得到投篮机会,他在挡拆方面颇有心得,我们的战术安排也执行得很好。”

“我们打的小个阵容,布鲁克林身高也不高,”布拉特继续解释道,“上次对上他们,我们靠小个阵容赢得了比赛。本赛季,以及过去在迈阿密,勒布朗在很多场次作为四号位决定了比赛,如果你有注意到的话。”

布拉特说的没错,但勒布朗也曾公开对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表达过不想打四号位的想法。而本赛季早前的比赛中,当布拉特在小个阵容中安排詹姆斯-琼斯对位对方的大前锋时,勒布朗也明确表示了赞许。所以这一次当他再次表达不想长期顶到内线的态度时,布帅或许该重新考虑一下自己的决定了。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