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并非碾压!詹皇半场16分骑士仍落后篮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作客巴克莱中心的克利夫兰骑士半场56-57落后布鲁克林篮网。勒布朗-詹姆斯8投6中拿到全场最高的16分并有4次抢断,凯里-欧文也贡献10分和3次助攻。篮网方面四人得分上双,布鲁克-洛佩斯10分4个篮板,乔-约翰逊12分7次助攻,博扬-博格达诺维奇和阿兰-安德森两名替补侧翼也各得11分。

篮网队的防守非常严密,竟然逼得骑士开场第一次回合就要叫出一次20秒暂停,才能发出球来。之后大多数时候,他们也都能跟住对手脚步,无奈骑士球员的个人能力太强,史密斯不讲理的后撤步跳投为球队首开纪录后,欧文、詹姆斯、勒夫也都先后把握住了并不算太好的机会。相比之下,篮网队的进攻则显得相当暗涩,比赛进行到8分29秒,5-11落后的他们就叫出了第一次暂停。

暂停之后乔-约翰逊开始找到进攻感觉,这让洛佩斯有了外线的呼应,两人携手,篮网进攻终于慢慢被盘活。同一时间,骑士队的攻势有所衰减,尤其在内线,他们几度冲击受阻,场上比分一点点被对手追近。4分28秒,詹姆斯抢断反击被德隆造了个进攻犯规,被换下场暂时休息,这时场上分差已经只剩2分。

詹姆斯下场之后,篮网不断冲击骑士仅剩的一点领先优势,他们的持续努力在第一节打到最后1分05秒时终于收到回报,洛佩斯的两罚全中,将比分变成27-25,这也是篮网本场比赛第一次取得比分领先。在此之后,贾里特-杰克急停跳投一度将优势扩大到4分,好在伊曼-山姆珀特最后3秒快攻反击上进两分,才将比分重新追到27-29。

第二节詹姆斯重新回到场上,但先声夺人的却是篮网替补控卫杰克,这位流浪过多支球队但每到一处都能有所发挥的老兵突、投、传表现活跃,引领出一波8-2的攻势,一度将分差扩大到8分。

在那之后,詹皇觉醒,他在右翼三分线外面对紧盯防守突然干拔出手,飙中了一记非常意外的三分。这粒进球点燃了骑士的士气,在那之后,詹皇又先后助攻詹姆斯-琼斯和特里斯坦-汤普森在各自擅长的区域得到分数,虽然没能一下子将领先逆转,但局面上已经好看太多。

第二节比赛打到一半,詹姆斯回到场边休息,但山姆珀特这段时间表现十分活跃,帮助骑士始终紧紧跟住对方脚步。这段时间,你来我往,场面倒是热闹,但双方的进攻都没有明显的思路和太好的延续性,所以反倒让人感觉沉闷。

半场前3分06秒,詹姆斯再度披挂上阵,第一次攻防就显露威风:他先是在后场断掉了德隆的传球,之后又在阵地战中突破上篮得手。紧接着,约翰逊三分跳投不中,勒夫篮下上进两分,骑士终于将比分追成52平。

两支球队从52平打到54平,之后阿兰-安德森弧顶三分命中,詹姆斯的中路突破却只能回以两分,所以半场打完,骑士只能56-57落后1分进入中场休息。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