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别人在冲刺MVP詹皇在练配合 为理想输就输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客场98-106负于布鲁克林篮网。勒布朗-詹姆斯出场38分28秒,15投8中贡献24分5个篮板9次助攻5次抢断以及1记封盖,可惜的是,他的努力并未换回一场胜利。

本赛季骑士与篮网已经有过三次交手,前三次詹姆斯个人表现都相当一般,三场球场均只拿18.7分,命中率更是仅有41.7%,但骑士队却凭借坚固的整体防守取得了全部三场比赛的胜利。

世易时移,如果说当初的相遇胜利是唯一目标的话,那么如今三个胜场优势在手(相较东部第三的公牛),在詹姆斯心中,胜负结果反倒没那么重要了。不是说他不想赢,只不过相比利用最后10场比赛把球队状态调到最佳而言,一场胜负是可以不必太过计较的。

其实相比篮网,骑士队的整体优势是相当明显的,否则也不会仅凭防守就能连赢对方三场。但在詹姆斯心中,再拿一场“丑陋”的胜利并无多大意义,而如果能够重现上一场对灰熊时的表现,打出遍地开花的团队篮球,才是他理想中的比赛,也有利于球队自信心的进一步提升。

对灰熊之战,詹姆斯15投7中仅仅拿到20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但在他的引领之下,骑士先发五虎全部得分上双,其中凯里-欧文和凯文-勒夫更是分别砍下22分和24分。全场比赛球队所投中的43粒进球中,有30球来自于队友的助攻,最终以22分的巨大优势完成西区老二。

说回到本场比赛,其实相比赛季前三次相遇,今天詹姆斯的手感已经好了许多。前两节比赛,他8投6中拿到全场最高的16分,其中三分线外3投2中。如果下半场继续这样的势头保持个人攻击模式,不仅比赛可以变得更加简单粗暴,也有利于他积攒漂亮数据,朝个人第五座MVP奖杯发起冲击。

可是这些惯常的思维并不一定存在于詹姆斯的脑海之中,他一心想着的还是打出精彩的整体篮球,让全队都参与到进攻中来。所以下半场开始后,他更多地将精力倾注在了组织策应上:整个第三节,他只有2次出手,但却为队友送出4记助攻--如果不是队友手感不佳,肯定还不止于此。

有点可惜的是,正如前面所提,今天骑士队的整体状态并不理想,而为了季后赛奋力一搏的篮网却众志成城打出了少见的高水准。此消彼长,骑士队第四节前半段被对方打出一波小高潮,最终没能守住比赛的胜利,以8分的优势败北。

输球当然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但对于今天的骑士来说,也丝毫不必为之感到沮丧。我们不能说只要詹姆斯想赢,他就一定能赢,但如果他打得更加“功利”一些,比赛的形势会对他们更加有利。但那又能怎样呢?把三场胜差的优势变成四场?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