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密尔沃基前线-变态准!土耳其神锋14投12中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7日,当地时间3月26号晚,密尔沃基雄鹿队在又一场东区季后赛卡位战中主场111比107险胜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拿下两连胜。战绩变为36胜36负的雄鹿队重回五成胜率,东区第六的位置也进一步得到稳固。【前方记者团专题】

本场比赛是NBA今晚安排的唯一一场比赛。雄鹿队今晚的对手步行者队正处于冲击季后赛的节骨眼上。如果今晚步行者队能够取胜,那么他们将暂时挤掉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冲到东区第八名的位置。前一晚刚刚在客场绝杀华盛顿奇才队的他们自信满满,志在必得。

然而今晚比赛中打出梦幻开局的还是雄鹿队,全队首节投出了令人发指的73.7%的命中率,其中三分球也有5中3的表现。雄鹿队的土耳其前锋伊利亚索瓦本场上演了疯狂的个人表演,他首节便8投7中砍下17分,而对面步行者全队整整第一节才仅仅拿到15分!面对这样的局面,步行者队教练沃格尔有些抓狂,首节连叫了三个暂停,却并没有收到多少成效。雄鹿队首节一度曾将领先步行者队23分之多,并且以34比15的巨大优势结束了双方第一节的较量。

此后的三节,雄鹿队面对的是步行者队孤注一掷的绝地反击,他们的领先优势遭到一点点的蚕食。终于在进入第四节后,雄鹿队发现自己的领先优势只剩下了个位数。步行者队曾经两度追赶到两分之差,但是就是无力更进一步。最后1.9秒,之前三分球有着9投6中不俗表现的乔治-希尔再次尝试远投,球涮框而出,步行者队再无机会。虽然雄鹿队整场从未落后,也着实被对手的殊死反扑惊出满手心的冷汗,好比遭到机关枪扫射过后,虽然毫发无损,但是扭头看看身后的累累弹孔,在死里逃生过后,难免心有余悸。

雄鹿队今晚的先发球员得分全部上双。其中,伊利亚索瓦投出令人折服的14中12的高效表现,拿下单场生涯新高的34分。首节砍下17分的他,末节又拿到全队最高的9分,帮助球队顶住了步行者队的反扑。最不可思议的是,他每次离开板凳席站上场之后,立刻就开启了得分模式,整晚的投篮手感都热的发烫。

伊利亚索瓦无疑是今晚步行者队在场上最大的麻烦。步行者队教练沃格尔叹息表示,伊利亚索瓦今晚似乎投中了每一个球,“并不是他们的挡拆或者别的专门为他设计的战术什么的在起作用,是他们在进攻端不息的跑动让他有机会在攻防转换时投出空位三分球。对手就是有办法为他制造出空位机会,而他每次都让我们付出了代价。”

步行者队后卫迈尔斯也表示,土耳其人很难防守,“作为一个四号位球员,他太快了,如果球队需要的话,他甚至可以去打一打三号位。他在挡人之后拆出来接球的时候,就让防守他的大个子陷入了不常见的局面。我们赛前就预料到这一点,但是大个子的本能不是扑到三分线以外。在他投中一两个球之后,他的投篮假动作就把我们晃得满天乱飞了。”

雄鹿队主教练基德也赞叹了伊利亚索瓦今晚的神准表现,“他打得很有侵略性,在攻防两端的移动都非常出色。他的队友都在场上寻找他,给他传球,就像之前对克里斯那样。很高兴看到他有这样的表现,这可以为克里斯分担一些得分压力。”确实,今晚雄鹿队的这两杆火枪合计射下51分,其中9中7的三分球表现可谓相当惊艳。

今年28岁的伊利亚索瓦俨然已经是这支队伍中元老级别的球员了,他的整个NBA生涯至今都是身披雄鹿球衣。被雄鹿在2005届选秀中用第36顺位选中的他,在发展联盟中度过了整个05-06赛季。在为雄鹿队出战06-07赛季之后,他又选择前往西班牙联赛打球。在09-10赛季回归雄鹿队的他参加了此后球队全部的两次季后赛之旅。当年曾经和他在09-10赛季并肩作战的那些老队友,已经一个都不剩了。

伊利亚索瓦今晚在赛后将自己的发挥归功于球队的战术安排,“很显然,我们今晚的进攻战术奏效了。我们知道他们是背靠背作战,所以我们的计划就是正面迎敌,不管是谁在场上拿到篮板球,首先必须跑起来。我们知道对手的大个子跑不起来。当我发现自己得到空位出手的机会时,我就去尝试把球投中。很早就拿到领先的感觉很好。我现在觉得自己百分百健康了。我们的球队也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进。”

伊利亚索瓦还表示,赢下势均力敌的比赛对于球队是一种考验,“我们这个赛季有太多这样的比赛了。我们在开场时候能够领先,但是比赛的末端,当双方比分紧咬的时候,我们却无法去终结比赛,就像我们之前在布鲁克林那样(鏖战三个加时后输球)。下一场我们要对上金州,我们上次和他们交手也是这样,能够咬住他们但是没能最后拿到胜利,希望这次我们能够干掉他们。剩下的10场比赛都很重要,而我们过去拿到的两连胜更是意义重大。我们要捍卫自己的季后赛战役。”

(新浪体育 @王尧 发自密尔沃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