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新浪探访阿克伦(四):去热火后LBJ也从未离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很多人选择圣文森特圣玛丽这所高中,原因也和勒布朗-詹姆斯有关。现在校队队长朱布利-布朗在接受采访谈到为什么选择这里的原因时说到:“我选择圣文森特圣玛丽高中因为这里是一个好的社区,这里的人都很友爱,我喜欢这里的人,我喜欢这里,特别是在你之前勒布朗(詹姆斯)珠玉在前,这给你一个很好的追随对象。”这些篮球队的孩子们也透露,詹姆斯有空的时候常回来看看:“是的,他来我们的训练支持我们。他给我们很大帮助。”圣文森特圣玛丽高中也有不少国际学生,其中也有中国学生。顾兆洋(音译 微博id @尼玛道长 )就是其中一员,谈到为什么选择这所学校,他说,“最早是因为知道勒布朗(詹姆斯),这个学校环境也好,还有个知名校友。”学校的学生们透露,曾经在各种场合见过詹姆斯。有一次,学生们在球馆对面吃饭,詹姆斯就在球馆里面投篮,当时大家都很激动。而詹姆斯本人非常喜欢橄榄球,也经常回校看橄榄球的比赛,也被校友发现了自己的身影。詹姆斯基金会负责人帕蒂透露,詹姆斯有时候会“突然袭击”,不事先通知就来到球馆,给大家带来很大惊喜。有时候,在球馆里正在投篮的小朋友就突然发现NBA巨星詹姆斯在和自己一起投篮,而他们一致的反应就是瞪大眼睛,张大嘴巴,“OMG”。帕蒂说,“我们已经很习惯勒布朗回母校了,不要理解错误,即使他在迈阿密打球的时候,当他在阿克隆的时候,他休息的时候,对他来说,到学校球馆看看不是什么不寻常的事情,走到球馆拿起篮球和小朋友们投篮不是什么不寻常的事情,他走到学校和以前的学科老师叙旧也不是什么不寻常的事情。”

帕蒂介绍,詹姆斯对于母校的比赛十分上心,”他是这里的一员,当他在的时候,他来我们的橄榄球比赛,他坐在场边跟他们击掌……他不仅是一个著名的校友,更是一个球迷。他让我们的孩子们知道他是球迷,他在推特上关注他们,关注球队的情况,或者给他们建议,给他们鼓励,‘保持坚强,你们可以做到的’。

詹姆斯对学校和阿克隆贡献良多,当他宣布回家的时候,校友和家乡人民都展示了极大热情。圣文森特圣玛丽高中外面挂上了欢迎回家的条幅,到今天一直没有摘下。 

而帕蒂告诉我,阿克隆当时是怎样的盛景:“当詹姆斯“回家”这个消息宣布的时候,我在一个购物中心,当我出来的时候,所有的车都在按喇叭庆祝。”

最后,让我用帕蒂的一句话来结束这个系列长文:“勒布朗是重新回到骑士打球,但他从来没有离开阿克隆。”结语:这次探访阿克隆,采访他的校友、基金会联络人、母校的老师和教练,对詹姆斯了解更多了。曾经有热火内部人士指着道路两旁深厚的积雪说,“谁会为克利夫兰这样的城市放弃迈阿密?”詹姆斯却放弃了,因为他承诺不会忘记自己来自哪里,他想要更多的回馈家乡。勒布朗不仅是场上的领袖,也是场下的榜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