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对联盟第2防守+31效率 西部列强颤抖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客场111-89大胜孟菲斯灰熊,继续保持着近来凶猛的前进势头。勒布朗-詹姆斯本场比赛表现出色,虽然15中7中的命中率并不算高,但三分线外有着5投3中的表现,最终砍下20分7个篮板以及5次助攻,仅仅出现1次失误。

自从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退役之后,NBA联盟的整个格局就呈现明显的西强东弱。本赛季,这种趋势愈发明显,截至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西部球队有多达10支球队胜率在五成以上,而东部则只有5支。

不过作为分区金字塔的顶端,骑士却可以称得上是一个例外。自从1月17日对湖人的比赛以来,他们不仅整体胜率高居联盟第一,而且近14次打西部球队取得了13场胜利,同样是同期联盟最佳表现。在这13场球里,詹姆斯场均可以砍下29.4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9.3%,堪称队中头号致命武器。

今天,詹姆斯和他的骑士面对的是排名西部第二的灰熊,这支球队拥有强大的内线以及牛皮糖一般的外线防守球员,场均失分联盟第二低。可是詹姆斯用实际表现证明:只要自己的球队运转流畅,任何防守都不堪一击。

表面上看,詹姆斯今天的数据无论是纵向还是横向比较都算不上华丽,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当凯文-勒夫和凯里-欧文杀得兴起不小心各出现5次失误的同时,詹姆斯作为对方的重点防守对象,却仅有1次失误。要知道,在他对面的,可是联盟最佳外线防守球员之一,抢断榜位列第四的托尼-阿伦!

这充分说明了:麾下众将之所以能够心无旁骛,奋力冲锋大肆掩杀敌军,正是因为有詹姆斯坐镇中军,运筹帷幄调度有方。

而当战局需要时,这位主帅也不会忘记适时提马而出,用一记干净利落的斩杀来鼓舞全军士气:两队开局一阵胶着之际,正是他中路空切上演滑翔飞扣,打破了均势,让骑士队的锋芒脱颖而出。

全场比赛,詹姆斯出阵31分27秒,当他在场上时,球队净胜对手31分!这一成绩,位列全队第一。想一想,这有多恐怖:面对联盟最强防守之一的灰熊(场均失分和每百回合失分都是联盟第二低),他每上场一分钟就能比对手多得1分!西部列强,你们颤抖了么?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您认为骑士对西部有优势吗?(必选)*

优势极大
有一些但不明显
基本同一起跑线
骑士是劣势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