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浪射24分!看欧文看的就是爽 爱死魔鬼的步伐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在客场以111-89战胜孟菲斯灰熊。骑士控卫凯里-欧文出场35分钟,21投9中得到24分,外加3个篮板和2次助攻。他在上半场骑士最需要得分的时候独得18分。

骑士是当今NBA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之一,灰熊则一直以防守强硬著称;欧文和詹姆斯都是非常出色的外线得分手,小加和托尼-阿伦则都是各自位置上的顶级防守球员。矛与盾之间的对决无疑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比赛开始之前,孟菲斯当地电台为灰熊队列出了一些取胜关键因素,第一条就是“尽量只让勒布朗-詹姆斯得分”,也就是说,如果灰熊能够限制住骑士的其他得分点,哪怕让詹姆斯刷出高分,主队也能有机会赢球。尽管灰熊的防守能力确实很强,但是问题在于他们真的有信心能够限制住欧文,这个本赛季至今两次单场50分+的超级得分手?

两队本赛季的首次交锋中,骑士在主场取得了一场大胜。那场比赛中,欧文13投8中得到17分,外加12次助攻,几乎打出了克里斯-保罗一样的数据。但说到底,欧文骨子里还是一名得分手,特别是当骑士队在进攻端难以打开局面的情况下,他总是扮演冲锋陷阵的角色。

这场比赛一开始,骑士就明显感受到了灰熊在防守端施加出来的压力,骑士最喜欢的进攻方式是单打和快攻,但是灰熊最擅长的就是让进攻球员选择tough shot(困难的投篮)。不过骑士今天在进攻端适应得很快,经过了开局阶段的不适之后,欧文和詹姆斯这两位骑士的主要得分手纷纷开始进入攻击模式,特别是欧文,他分别利用快攻、突破以及中距离的急停跳投得分,魔鬼般的舞步更是看得人眼花缭乱。

首节比赛,欧文8投3中得到8分。第二节,骑士的进攻真正地打开,单节得到33分,欧文的投篮手感相比第一节有了明显的增强,并且6投4中,他的主要得分方式依然是中远距离的跳投,面对灰熊的防守,欧文没有选择过多的运球,出手速度明显加快。半场结束时,他已经14投7中砍下全队最高18分,但是没有送出助攻。

进入下半场以后,骑士的进攻打得极为流畅,个人单打明显减少,转移球明显增加,通过不断的传导球,并获得质量更高的出手机会。第三节,骑士队的得分点纷纷打开,而不再像上半场那样只依靠欧文和詹姆斯的个人得分。凭借着一波36-24,骑士在三节结束后已经领先灰熊多达25分,而欧文在第三节“只”得到6分,其中4分来自于本节最后1分钟内。

和骑士上一场客场击败雄鹿一样,虽然欧文并没有刷出高分,但是他却在骑士最需要得分的时候开启攻击模式,并帮助骑士度过难关。本赛季两战灰熊,欧文打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比赛风格,但最终都帮助骑士赢球了。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您认为骑士对西部有优势吗?(必选)*

优势极大
有一些但不明显
基本同一起跑线
骑士是劣势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