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对罚球动作进行微调 输火箭令他耿耿于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6日《克利夫兰老实人报》报道,俗语有云:活到老,学到老。越是优秀的人,越懂得这个道理。作为当今NBA第一人,勒布朗-詹姆斯深切地了解强如自己也还有需要提高的技术环节,他不仅将其找了出来,而且立即付诸行动去修炼完善。

周一对休斯顿火箭的比赛,詹姆斯拿下全场最高的37分,但最后时刻错失两记关键罚球,直接造成球队遗憾地输掉了这场加时苦战。本场比赛,詹姆斯一共获得11次罚球机会,只只投中了3球,赛后,他决定对自己的罚球动作进行调整,希望能够藉此改善命中率。

老实报的记者最先发现詹姆斯的罚球动作似乎与以往有所不同,并且在昨天骑士对猛龙的赛后向詹姆斯求证。詹姆斯大方承认,自己的确对罚球动作进行了微调。“你两眼都是1.5,是的,我正在想办法调整。”

通过记者的肉眼观察,目前的詹姆斯的罚球流程大致为:先运几下球,然后起手,和以往不同的是--在抬至胸部时略作停顿,然后继续举球,直至完成投篮以及跟随动作。詹姆斯本人并未对此详加解释,但总体而言,他的罚球出手是比以往慢了半拍。

詹姆斯整个职业生涯的罚球命中率为74.5%,但本赛季这一数据却降至约71.5%,创下六年来个人新低。不过对于一名已经锁定个人地位的天皇巨星,在常规赛进行60场比赛之后,依然在努力完善着自己的技术,这种态度实在令人敬佩。

“我是一个不介意被指导的人,”詹姆斯在采访中谈到,“我虚心好学。如果有人发现一些他们认为能够帮助到我的事情,我不介意认真研究一番。即便我的职业生涯已经步入这个阶段。”

虽然并未透露究竟是谁给了自己这次调整罚球动作的建议,但詹姆斯表示那是一些与自己关系亲密而且拥有令自己钦佩的篮球智商的人物。“不止一个人,不过显然我必须赞同他们的看法,”詹姆斯说道,“这正是我认为自己需要努力的环节。”

队友凯文-勒夫[微博]也证实了这一说法:“我知道他的罚球有了些改变,我看到他做了些调整。不过你知道,无论他罚进还是罚不进,都是我们太关心的问题,他没问题的。”

队友可以不在乎,但詹姆斯自己不能不在乎,因为他就是这样一个力求完美的人。“我必须怀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心态,”他说,“即便已经年过而立,在联盟中也已混迹了12个年头,我仍然努力提高自己。我认为自己还有进步的空间,所以如果改变罚球动作,在内线打法上做一些变化,如或者改变自己的传球方式或是防守表现,能够将自己的能力最大化的话,我都愿意去做。这就是我不介意改变的原因。”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