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生涯总得分超越雷阿伦 仅25分钟打出27+5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110-79血虐波士顿凯尔特人,一扫两连败的颓势。勒布朗-詹姆斯仅仅出场25分半钟,就23投12中,砍下27分3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以及1记封盖,成为骑士疯狂火力的源泉。詹姆斯此役之后超越雷-阿伦,上升到NBA历史得分榜第21位。

自从一月初养伤回归以来,詹姆斯的个人表现一直非常强势。在全明星周末之后,他又带领球队打出一波四连胜,尤其是上周对勇士一战,他豪取赛季新高42分率队击败联盟领头羊,就此宣告重新回到MVP竞争者的行列之中。

不过上一场对火箭的比赛,面对另外一位MVP竞争对手,詹姆斯却遭遇了小小滑铁卢。他全场比赛砍下37分,但关键时刻屡投不中,更在加时赛即将结束时浪费了本可以锁定胜局的两记罚球,最终导致球队输球。所以,今天的比赛,他是憋着一口气想要好好证明一下自己的。

对凯尔特人,詹姆斯也的确有充足的理由可以打出精彩的表现。过去十年时间里,他和这支球队在季后赛无数次碰面,双方已经成为宿敌,而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他对凯尔特人场均可以砍下30.4分,也是对所有对手时的最佳表现。

本场比赛,詹姆斯从一开场就进入攻击状态,正是他的底线翻身跳投(这一节他仅靠这一招就拿到6分),为球队首开纪录。仅仅上半场比赛,詹姆斯就16投9中拿到21分3次助攻3次抢断以及1记封盖,比赛中,他甚至还完成了一次精妙的背后换手过人上篮,让现场观众彻底嗨翻了天。在他的引领下,骑士两节过后已经取得25分的巨大领先。

虽然胜负早早失去悬念,但下半场却另有看点。本场比赛开始之前,詹姆斯职业生涯总得分为24481分,距离历史第21位的雷-阿伦(24505分)只差24分,而在经过今天上半场的大爆发之后,只要再拿4分他就可以完成对这位老友的超越。

第三节进行到7分48秒,莫兹戈夫后场送出大帽,欧文拿球策动反击。詹姆斯提前嗅出战绩,在另一侧一路狂奔杀奔前场--当他在左翼45度接到欧文传球时,身前还有三名防守球员做合围之势,但已经撒开了欢儿的詹姆斯岂是阻挡得了的,只见他迈开三大步,瞬间冲到篮下--对手还没反应过来,皮球已被放进篮心,詹皇就此翻跃生涯又一里程碑!

打中这一球后,场上分差被拉开到34分,三分钟后,骑士暂停,换下主力,宣告比赛正式进入垃圾时间。

这样一场胜利,虽然由于对手太弱来得太过轻松,但对于球队重振士气,再度发力开始最后冲刺,仍然大有益处。而詹姆斯的精彩发挥,也为他自己的MVP竞争增添了一块不大不小的砝码。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您认为骑士是否已是东部最强球队?(必选)*

是的,骑士没有敌手
最强之列,但并无显著优势
不是,骑士还需要证明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