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库里回顾阿克伦情缘:读大学时LBJ主动联系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7日,“一个阿克伦出生的孩子!”这是勒布朗-詹姆斯的口头禅,其实这句话也可以用在斯蒂芬-库里身上,今天,两个阿克伦的孩子将在克里夫兰上演他们本赛季的首次巅峰对抗。

库里的阿克伦情缘,还得从他爹戴尔-库里说起,作为NBA传奇球员,戴尔曾在克里夫兰短暂效力一个赛季(1987-88),就是在那个赛季,小库里在阿克伦出生,比勒布朗晚了三年多。库里随后跟老爹去了夏洛特,并在那边长大。

“我对自己在俄亥俄州的生活没有什么记忆,”库里在与骑士比赛前的投篮训练后说,“虽然在夏洛特长大,但对我出生证明上写着阿克伦这事,我一直觉得很酷,对遇到的每一个俄亥俄州人,我心里都有特别的位置。”

詹姆斯高中毕业后就直接进了NBA,而库里则去戴维森读了三年大学,他在那里开始成为明星,也吸引了詹姆斯的关注,后者曾在库里大学最后一年两次去现场看他比赛。2009年库里超远三分射落威斯康辛率队进入NCAA精英八强的比赛,詹姆斯就是现场亲历者之一。

“我觉得他出生在一个很好的家庭,我跟他的父母不熟,但我知道他们把儿子带得很好,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戴尔-库里本身就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职业球员,我觉得他的儿子们看到了榜样,”詹姆斯说,“斯蒂芬现在有了妻子、女儿,有了自己的家庭,他也承担起了责任。他知道这不止关乎他一个人,他明白职业球员的意义。”

库里则透露,自他大学开始,詹姆斯就一直通过这种方式激励自己。

“当我还在读大学的时候,勒布朗就主动跟我联系,鼓励我,”库里说,“他说了我很多好话,对此我肯定心存感激,而且他还去看了我的几场比赛。”

今天,这两位同乡、朋友和对手,将上演本赛季首次交锋,也是两队常规赛最后一次交手。上一次碰面,詹姆斯因为膝盖和腰部伤势没有出战,骑士客场94比112不敌勇士。

“我的头号要务就是继续打好球,继续赢球,”库里说。

(黎双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