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骑士正负值第一非三巨头 他加盟后进争冠集团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10-99击败联盟领头羊金州勇士,中锋蒂莫菲-莫兹戈夫面对前状元安德鲁-博格特表现出彩,在24分48秒时间里8投4中贡献10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外加1次抢断和1次封盖。

这已经不是俄罗斯人第一次赢得掌声与喝彩。就在上一场102-93胜活塞的比赛结束后,我们就曾撰文对他内线防守端的巨大影响力给予了高度肯定,而克利夫兰当地媒体也在最近狠狠滴夸赞了他为球队带来的巨大改变。而今天,莫兹戈夫再次证明,这些赞扬都是他应得的。

今天的比赛,莫兹戈夫的对手时2005年的NBA状元秀,澳大利亚人博格特。虽然同为外籍球员,但相比莫兹戈夫,博格特无论从天赋、名气、技术还是经验上都更胜一筹。尽管近些年饱受伤病困扰状态大打折扣,但本赛季仍有场均6.3分8.2个篮板2.8次助攻以及1.7次封盖贡献,折合成36分钟数据就是9.4分12.2个篮板4.1次助攻3.6次封盖。这样的表现,依然看成联盟顶级中锋。

然而面对前辈,莫兹戈夫却没有丝毫退让,虽然没有对方那么全面的技术和老辣的经验,但他拥有年轻的双腿和积极的态度。而身材方面,他2.16的高度更是让习惯一览众山小的博格特也感受到了压力。

上半场比赛,莫兹戈夫就贡献4分6个篮板1次抢断和1记封盖,帮助球队以61-56取得5分领先,不过博格特在前两节也拿到了6分4个篮板和2记封盖,就个人表现而言,两人算是半斤八两。不过从第三节开始,莫兹戈夫年轻的优势就完全体现了出来,当博格特开始显露疲态整节只抓到1个篮板时,他却将个人的数据提升到了10分和10个篮板。在他的帮助下,骑士队三节打完领先优势来到12分。

最后一节,因为对位关系,大卫-布拉特没有再让莫兹戈夫上场,不过这对比赛占据已经没有太大影响。事实上,在这一节,没有莫兹戈夫的骑士还以20-21输给对手1分。而纵观全场比赛,俄罗斯人+17的胜负效率值更是高居全队第一--胜过三巨头中的任何一位。

不夸张地说,莫兹戈夫可能是詹姆斯合作过的(国家队除外),篮下存在感最强的一名内线。赢下勇士之后,骑士队近20场比赛取得了18胜2负的佳绩,而在这其中,这名年轻大个子的作用至关重要。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