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骑士勇士半场:詹皇爆砍24分 大卫李异军突起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7日,在一场焦点大战中,克利夫兰骑士半场61-56领先远道来访的金州勇士。勒布朗-詹姆斯9投7中拿到全场最高的24分并有3个篮板3次助攻贡献,凯里-欧文和凯文-勒夫也分别拿到15分和8分。勇士方面,斯蒂芬-库里送出14分3次助攻,替补登场的大卫-李7投6中高效砍得15分。

开场之后双方打得飞快,面对勇士这样一个极具挑战性的对手,詹姆斯也表现出旺盛的进攻欲望,接连冲击篮下取分。比赛的前四分钟,都是骑士占据微弱场面优势。

不过库里和他的勇士状态实在如日中天,往往错过一个简单的两分机会,最终却能转换成一次远投命中。很快他们就抹平分差,并在首节进行到5分41秒时16-15反超比分,逼迫骑士交出本场比赛第一次暂停。

暂停之后,詹姆斯下场休息,库里和欧文两大控卫开始对飙,两个人先是你来我往各中一粒三分,紧接着库里三分出手造犯规,隔了一个回合欧文也强突骗到两次罚球……。勇士的板凳深度在这时发挥了作用,大卫-李以主力之能行替补之职,辅助库里为球队牢牢把持领先。

首节结束前36.5秒,詹姆斯左路突破,对抗后稳稳上篮命中,转回头,大卫李连续第三次出手命中。9.9秒,詹姆斯换到右路再次碾到篮下,通过造犯规罚球拿到两分,这一次,大卫李补篮不中没能还以颜色,但勇士依然以33-32领先一分结束第一回合争夺。

第二节开始后库里下场休息,而首节已经歇过一段儿的詹姆斯仍然留在场上,在他一记三分和一次上篮得手之后,骑士终于完成反超。看得出来詹姆斯今天斗志旺盛,所以这一波发力绝不仅仅是想要为球队扭转不利境地,没过多久,他再次果断干拔三分出手命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6分。

自信的勇士并没有匆忙换回主将,并且也很快在角色球员的努力之下追平了比分。但是骑士也完全打出了状态,勒夫和欧文分别在底角和弧顶飚中一记三分,再度把比分拉开到49-43。这一次,科尔不敢再次托大,马上暂停,并且换回库里。

不知不觉间,比赛进入半场收官阶段。场面上,双方你来我往没有明显高下,差别仅仅在于,骑士队这段时间的手感更加出色。凭借这一点优势,他们一度将比分拉开到57-49,最终,克雷-汤普森在半场结束前3秒接德雷蒙德-格林助攻扣篮得手,把比分追到56-61。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