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赛季新高让联盟第一称臣 大声说谁才是MVP?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10-99力克金州勇士,勒布朗-詹姆斯面对准MVP斯蒂芬-库里,大发神威,25投15中砍下个人赛季最高的42分,另外还贡献11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以及1次封盖,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向世人证明,自己仍是MVP奖杯的有力竞争者。

去年夏天,当詹姆斯宣布回归克利夫兰之后,媒体一致将他视作新赛季MVP最热门的人选。当时人们没有想到斯蒂芬-库里和詹姆斯-哈登能够打出如此出色的一个赛季,但也不知道凯文-杜兰特会饱受伤病困扰。

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詹姆斯的骑士几经挣扎,而库里和勇士则成为了联盟最大的惊喜。从赛季之初到现在,勇士队几乎一直领跑联盟积分榜,而作为球队领袖,本赛季场均可以贡献23.8分4.6个篮板7.9次助攻外加2.2次抢断的库里自然也就在MVP的争夺中处于领先位置。

过去六年期间,詹姆斯从未在MVP榜上跌出过前三位,但本赛季由于骑士队整体的困境,他却成了一匹“黑马”。截至本场比赛之前,詹姆斯场均贡献25.7分5.6个篮板7.3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9%,但是纵向比较,人们却很难对他的表现感到满意。虽然最近的19场比赛,他率领骑士赢得了其中17场胜利,在此期间+253的胜负效率值也是联盟第一,但前半个赛季的成绩却仍然会被计算在内。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詹姆斯曾不止一次表示球队战绩才是他目前唯一关注的焦点,但了解他的人都清楚,团队第一固然并非虚言,个人荣誉对他也同样重要。所以,当库里和勇士就站到眼前,詹姆斯知道,如果想要在赛季后半程向MVP将被发起冲刺,那么今天,就是他最好的起跑时机。

于是,詹姆斯爆发了。今天的比赛,他在上半场就9投7中砍下24分,三节打完已经有38分在手,虽然最后一节手感下滑,但还是成功将个人赛季最高得分纪录刷新到了42分。不仅如此,面对以投篮著称的水花兄弟,詹姆斯今天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4球),同样平了他的赛季最高纪录。

在詹姆斯率领之下,骑士自从第二节进行到8分41秒以39-37反超比分之后,就再也没有落后过。最后时刻当对手用犯规将他送上罚球线上时,现场响起整齐响亮的MVP之声。而这,显然绝不仅仅是主队球迷对于自己家孩子的偏爱而已。

打完勇士之后,骑士队将会迎来背靠背对步行者的比赛。在那之后,詹姆斯将率领骑士前往休斯顿,在当地时间周日挑战火箭。届时,勒布朗将会遇上另外一位MVP主要竞争对手--詹姆斯-哈登。如果能够重现今天对勇士这样的神勇表现,相信会对他最终冲击MVP奖杯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