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骑士强援爆发归功队友:他帮我迅速融入球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6日《克利夫兰老实人报》报道,去年12月24日,安德森-瓦莱乔跟腱撕裂宣布赛季报销,对于当时的骑士来说,这无异于是一场灾难。而他们此前刚刚签下的那份三年30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似乎也成为了一个天大的笑话。

那时候的骑士阵中,除了瓦莱乔之外已经没有能够承担大量上场时间的纯正中锋球员,在他受伤之后的12场比赛里,他们输掉了其中的10场。于是总经理大卫-格里芬只能把目光放到交易市场,最终他付出了两个首轮签的代价,从丹佛换来了俄罗斯人蒂莫菲-莫兹戈夫。

加盟骑士之后,莫兹戈夫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在更衣室中,都迅速融入了球队。在代表骑士队所打的22场比赛里,他场均可以贡献10.5分8.1个篮板以及1.7次封盖,投篮命中率高达60.1%。

相比瓦莱乔的灵巧和进攻意识,莫兹戈夫的风格完全不同,他为骑士带来的,是强硬的防守存在感。面对任何对手,这位身高达到2.16的大块头都丝毫不怵。“没有多少事是我会怕的。”莫兹戈夫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即便是使用自己不熟悉的语言和对手怒飚垃圾话,俄罗斯人也毫不退缩,当记者问他在比赛中大声朝对手怒吼时都会说些什么,他笑笑回答:“你不会想知道的,我将保守这一秘密。”

而在谈到自己如此快速融入球队的秘诀时,他的答案既有些出乎人们意料之外,仔细想想又在情理之中。而那些认为骑士续约瓦莱乔是乱花钱的球迷,也由此了解到了此前不太了解的一面。

“安迪(瓦莱乔昵称)持续在我耳边提供建议和鼓励,”莫兹戈夫说道,“他真是个好人,而我在这儿很开心。我所做到的一切,都是因为他帮我做好了准备,对此我深怀感激。”

在电视的转播镜头中,我们只有几场比赛看到了瓦莱乔在场边的身影,但事实上显然不止如此。当记者问莫兹戈夫,瓦莱乔是不是一直都和球队在一起时,他回答得没有丝毫迟疑:“当然了,我与我们同在。”

而在谈到自己出色的表现时,莫兹戈夫显得非常谦虚:“我只是打球而已,并没有想要成为一个好人或是坏人,我只是走上场,努力发挥。我喜欢努力打球。”

而对于瓦莱乔场外的贡献,骑士主帅大卫-布拉特也大加赞扬:“不管什么时候只要安迪在,都会是件很棒的事情,他总是能够提升每一个人的斗志,他就是职业球员的典范。”

“他在我适应克利夫兰生活的的过程中扮演了关键角色,”莫兹戈夫补充道,“我必须要听他的。他在NBA经验丰富,他总是希望球队好,我非常感激这一点。”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