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组织前锋是我的标签 从未想过超越乔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6日,据《克利夫兰老实人报》报道,勒布朗-詹姆斯在昨天骑士击败活塞的比赛中,生涯总助攻数超过了斯科特-皮蓬,并成为历史上助攻数最多的前锋。詹姆斯认为这是他职业生涯里最大的成就之一。

“成为历史上助攻数最多的前锋可能是我职业生涯至今取得的最大成就之一。”詹姆斯说,“对我而言,助攻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它一直都是我在篮球场上的驱动力,并且让我身边的队友们取得成功。得知我能够处在这个级别,和拉里(伯德)以及皮蓬一样,这是很大的成就。”

职业生涯至今,詹姆斯已经获得过四次常规赛MVP、两个总冠军奖杯以及其它多项荣誉,而且他一直被外界拿来和皮蓬的老搭档迈克尔-乔丹相比较。对此,詹姆斯表示他从来都没想过有朝一日能追上“篮球飞人”。

“当我开始塑造自己的比赛风格时,我就知道‘组织前锋’将会成为我的标签。很显然,我一直都敬仰乔丹,他给了我很多鼓舞。但是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从来没想过自己能达到那个高度。你们知道,乔丹给人的感觉太梦幻了。”

“皮蓬、‘便士’哈达威和阿伦-艾弗森,我曾经真的认为自己可以成为像他们那样的球员。因为MJ给人的感觉就像,你永远都不可能追上他。我一直觉得他太遥远了。”

对于詹姆斯的生涯助攻数超越皮蓬并成为前锋里的第一人,骑士主帅大卫-布拉特感到非常高兴和骄傲。

“他今年才30岁,创造这样一项纪录充分说明了他是怎样的球员。达到他这样伟大的级别,以及有能力让队友变得很棒,这太让人惊叹了。”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