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逆转14分靠傲娇感 骑士已有冠军气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5日,生涯总助攻数超越皮蓬成为NBA历史上最能传球的前锋,勒布朗-詹姆斯不想在纪录夜输球,他的球队在下半场完成14分逆转,102比93客场击败活塞取得三连胜。

“傲娇!傲娇感!(Pride)”詹姆斯赛后在场地上接受电视采访时说,“他们上半场在我们面前打出了高潮,而我们的傲娇感不允许我们输球!”

骑士开局不力,上半场一度落后14分,下半场开始,他们拿出了高强度的防守。

“我们第三节就是醒了,决定打出我们过去几周一直在打的篮球,其实就是做好防守,”主帅大卫-布拉特说,“我们(在防守端)变得贪婪了,这不是坏事,对我们球员来说真的是好事。我们的球员就是有自豪感啊,他们不想放弃,他们想要赢!”

体现到数据上,骑士第三节逼得活塞命中率降到22%,整个下半场也只有31%,借助防守完成了逆转。

“我们下半场打得很享受,打出了我们想要的防守,接下来我们只需拿出稳定性,”欧文赛后说,他今天贡献了18分和5次助攻。

进攻端,在詹姆斯和欧文手感欠佳的情况下,凯文-勒夫热得发烫,三分球14中8,全场得到24分,8个三分也追平了他生涯单场最高命中数。

“凯文今天很棒,你们这些家伙,只有在他打不好的时候才问,他应该是你们今天最先问的球员!”布拉特赛后主动为勒夫鸣不平。

不过今天的主角仍是詹姆斯,他送出11次助攻职,业生涯总助攻数达到6142次,超越皮蓬(6135次)升到NBA历史助攻榜的第27位。

“我一直以传好球为傲,这个荣誉得感谢我的队友把球投中了,”詹姆斯说,他今天另外还有19分和7个篮板。

骑士在过去的19场比赛中赢下17场,被问及目前这支球队是否有了总冠军气质时,詹姆斯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我觉得有了,”詹姆斯说,“比赛中连续有几个回合不如意,但我们没有停止战斗,而是通过努力找回节奏,这对我们球队来说是最重要的。”

(黎双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