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帕金斯解释为何拒恩师加盟骑士:因为勒布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5日,NBA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肯德里克-帕金斯很清楚这个道理,在恩师与劲敌面前,他选择了后者,成为了骑士的3号。

“这个决定非常难做,”在与活塞比赛前,帕金斯以骑士球员的身份首次接受采访,他在交易截止日前被交易到爵士,随之被买断,然后就收到了多家球队的邀请,其中就包括恩师道格-里弗斯执掌的快船,“道格跟我掏了心窝子,他跟我说,‘我觉得你现在最好的两个选择是加入我们或者去克里夫兰’,我的想法就是要么去跟道格,要么去跟‘皇帝’一起打球,最终我选择了‘皇帝’。”

为了让帕金斯穿上骑士球衣,绰号“皇帝”的勒布朗-詹姆斯也没少花心思,他想为球队找到一个不错的替补中锋,而这位高中时业余联赛的队友——两人曾一起为奥克兰战士队效力,看上去是很棒的选择。

“他就是跟我说,‘让这成为现实吧,我们太久没在一起打球了’,”谈及詹姆斯的游说,帕金斯如是表示,“他没说错,我想跟他一起打球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两人均是在2003年进入NBA,之前这十多年一直都是对手,不管帕金斯在凯尔特人还是在雷霆,他的球队都跟詹姆斯结下了不少恩怨,因此也留下了很多口水。如今当年队友重聚,恩怨也随风消逝。

“他有总冠军DNA,”詹姆斯今天说,在此之前,他就通过自己的社交媒体欢迎帕金斯加盟。

骑士主帅布拉特也是很喜欢这个大个子,他说:“他的身体和力量都很出众,而且他愿意为队友出头。”

(黎双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