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6投5中+4盖帽+高净胜分 骑士有他不怕双塔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客场102-93击败底特律活塞,喜迎三连胜。本场比赛,除了球队老大勒布朗-詹姆斯之外,蒂莫菲-莫兹戈夫是骑士队取胜的另外一个关键人物--他在短短20分钟时间里6投5中,罚球4罚4中,拿下14分6个篮板和4次封盖,“+20”的胜负效率值高居全队第二。

骑士本赛季前半程大玩过山车,球队表现几经挣扎,总体而言令人失望。而从1月16日对湖人的比赛开始,他们在最近的19场比赛里取得了17胜2负的佳绩。这其中,詹姆斯养伤之后满血回归当然是一个关键原因,但两笔成功的引援也同样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如果说JR-史密斯(以及伊曼-山姆珀特)的到来是对骑士侧翼的一次有效补充的话,那么换来莫兹戈夫,则是彻底改变了球队的风骨。以个人实力价值而论,你很难说莫兹戈夫强于特里斯坦-汤普森或是之前的安德森-瓦莱乔,更别提身为超级明星的凯文-勒夫,但他所能提供的在篮筐下面的强硬存在感,是其他三人永远也无法企及的。

早在赛季开始之前,说到骑士队最大的软肋,人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们缺少一个篮筐守护者。而莫兹戈夫不仅能够提供封盖威胁,他的篮下面对强力内线时一对一的对抗性也令人惊喜。

本场比赛,站在骑士对面的是拥有豪华双塔的活塞,安德雷-德拉蒙德和格雷格-门罗的组合,即便不能算是联盟最强,起码也是最具天赋和冲击力的。可由于有了莫兹戈夫的存在,骑士竟全然不落下风。

比赛中,你经常可以看到莫兹戈夫用他2.16米的大个子和德拉蒙德正面叫板,而当勒夫顶不住门罗时,莫兹戈夫也总是能第一时间从另一侧补过来帮忙,干扰对方的出手。不仅如此,在人们印象中靠防守吃饭的莫兹戈夫,还展现了他在进攻端的手段和自信,第二节一次篮下单打“庄神”后者小勾手得分,告诉你他还有灵巧细腻的一面。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詹姆斯曾经称赞莫兹戈夫是球队走上正轨的关键人物,这一点相信已经没有任何人会产生质疑。截止日当天,大卫-格里芬稳坐钓鱼台,没好机会不轻易出手,詹姆斯也对记者放话“以这套阵容我们可以夺冠”的豪言,而让他们有如此底气的,正是这位来自俄罗斯的大个子。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