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超越皮蓬成NBA历史助攻最多前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客场102-93击败底特律活塞,取得三连胜。勒布朗-詹姆斯打出一场非典型比赛,拿到19分7个篮板11次助攻9次失误的准四双数据,引领球队成功逆袭,在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仍然保住了一场胜利。

全明星之后,詹姆斯接连翻跃里程碑。打奇才,他职业生涯总助攻数超越科比,战尼克斯,他不仅在助攻榜上再进一位,把“滑翔机”德雷克斯勒甩在身后,职业生涯总得分也超越“答案”艾弗森,升上历史第22位。今天对活塞,詹姆斯又让一位名宿成为了背景板。

本场比赛之前,詹姆斯的生涯总助攻数为6,131次,排名历史第28位,距离第27位的斯科蒂-皮蓬(6,135次)仅有一步之遥。第二节进行到还剩6分26秒,詹姆斯一记秒传帮助凯文-勒夫飚中三分,完成个人本场第5次助攻,就此完成了对前辈的超越,升上历史第27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NBA历史助攻前26位的球员中,无一例外全部来自一号位(最起码也是双能卫)。换句话说,经此一战,詹姆斯已经成为NBA历史上总助攻数最高的前锋,而现在的他,也才只有30岁而已。

抛却纪录,就詹姆斯本场比赛的发挥而言,显然算不上完美。14投6中,10罚6中,外加个人赛季最高的9次失误,这些都显得如此刺眼,而19分的得分也远低于他的场均水准。可即便如此,也掩盖不了他作为球队领袖在比赛中的全面贡献。

19分7个篮板11次助攻的基本数据暂且不提,在失误9次的情况下,还有全场最高“+27”的胜负效率值,这样的反差也足够令人称奇了。事实上,如果看过比赛,你并不会对詹姆斯的失误太过着意,反而能深刻感受到他在攻防两端的巨大影响力以及比赛打到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的气魄。

今天比赛的上半场,骑士队还以53-62落后对手9分。但到了下半场,在詹姆斯的引领之下,他们加强了防守,第三节只让对手得到12分。最后一节决战,又是詹姆斯抓住对手阵容轮换的机会,一波猛攻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就此奠定胜局。

能通过良好表现愉悦球迷的,是明星,而在个人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还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的,才是巨星,是基石。活塞当然不是豪强,但也绝非好啃的骨头,能够在一度相当不利的局面中摆脱出来并笑到最后,今天的詹姆斯和他的骑士,依然值得称赞。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