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欧文16中6不幸遭人完爆 22+8+9他如猛虎下山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在客场以102-93战胜底特律活塞。此役骑士首发控卫凯里-欧文表现一般,16投6中得到18分和5次助攻,他在场上的风头明显被活塞的新主控雷吉-杰克逊所盖过。

欧文毫无疑问是当今NBA赛场上最好的外线得分手之一,他同时也是一位顶级的单打好手。根据NBA官网的数据显示:本赛季至今,欧文的单打得分达到209分,全联盟排第四。前三位分别是詹姆斯-哈登、勒布朗-詹姆斯和卡梅罗-安东尼。

要知道,随着詹姆斯和勒夫的加盟,欧文本赛季在进攻端的戏份明显受到了影响,至少他无法像过去三年里那样自由地单打进攻。本赛季,欧文的单打率仅为16.8%,这个数字还不如猛龙队的替补得分手路易斯-威廉姆斯(23.8%),而哈登、詹姆斯和安东尼的单打频率都在24-26%之间。但是欧文每次单打的得分达到1.11分,比单打总得分排在他前面的三位都要高,这足以显示出欧文的单打效率。

本赛季至今,欧文已经多次利用出众的个人进攻能力帮助骑士赢球,同时也让对位的控卫感到无能为力。但今天却是一个例外,尽管欧文全场得到了18分和5次助攻,但是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他在对位中都被活塞的新当家控卫雷吉-杰克逊所压制。

自从进入联盟以来,雷吉一直都是雷霆队的替补控卫,虽然他自命不凡,并且极度渴望能够在NBA成为首发球员,可无奈身前有一个威斯布鲁克在那里挡着。由于始终不满意自己的角色,今年的NBA交易截止日上,雷霆终于将雷吉换走。对雷吉来说,底特律能让大展拳脚,活塞的首发控卫詹宁斯因伤赛季报销,随后崭露头角的奥古斯丁又被交易,这使得雷吉顺理成章地坐上了首发位置。

虽然本场面对的是实力出众的欧文,但雷吉在场上打得很有自信。上半场,他就8投5中砍下15分;反观欧文,他在比赛开始后迟迟找不到进攻节奏,半场7投仅1中。上半场即将结束前,雷吉在外线的三分出手造成欧文的犯规,他随后三罚全中。本赛季至今,能够让欧文在场上显得如此狼狈的场面并不多见。

其实雷吉目前的处境有点像他的前辈哈登,在雷霆当了多年的第六人之后,他们都通过交易到了一个新的环境,并且能够在进攻端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对他们而言,也许最重要的是机会。

虽然雷吉的外线投篮能力欠佳,但是他的突破和内线攻击力相当不错。本赛季,雷吉效力雷霆时场均突破次数为6.6次,命中率高达53.7%,这已经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和詹姆斯以及韦德属于一个级别。但是加盟活塞之后,雷吉在上一场对阵奇才的比赛中,面对约翰-沃尔,他一共突破15次,命中率高达80%。本场比赛,雷吉的几次突破让人印象深刻,特别是第四节,通过和门罗的挡拆配合,他能够轻松瓦解骑士的防守。今天,雷吉15投7中得到活塞队最高的22分,外加8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准三双,如此全面的数据也展现出了他的另外一面。

赛后,欧文特地上前和雷吉拥抱致意,并相互鼓励。很显然,尽管骑士赢得了这场比赛,但是雷吉却赢得了与欧文的对位。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