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状元33分平KG马布里纪录 惊艳一战全联盟侧目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明尼苏达森林狼主场90-106负于克利夫兰骑士,新秀安德鲁-维金斯表现惊艳,出场43分12秒,25投14中,其中三分线外4投3中,砍下生涯新高的33分,同时还送出了4次抢断。

作为早早成名的天才少年,读高中时维金斯就被认为是未来NBA状元秀的热门人选。不过在堪萨斯的一年,他过得并不十分如意,不仅个人数据并不出奇,球队也在NCAA最终的锦标赛中过早出局没能进入十六强。

虽然在最终的选秀大会上,维金斯还是在首轮第一顺位被骑士队选中,但人们普遍认为,那只是因为他身上的潜力更具诱惑力。就目前而言,贾巴里-帕克比他更出色。正是因为这样的论调,骑士队在经过认真权衡之后,才肯放弃他和本内特,换来凯文-勒夫。

维金斯的开局也的确并不美妙。NBA首秀,他5投2中只得到6分3个篮板1次助攻,职业生涯到了第四场比赛,才第一次得分上双。进入联盟后的第一个完整月份(11月),他有过单场29分的出色表演,但13场球中却有8场命中率不足40%……。

不过随着赛季的深入,维金斯却展露出惊人的进步速度,几乎每一场球,你都能见证他的成长。11月,他场均贡献12.3分3.8个篮板1次助攻,命中率39.9%;12月,14.6分4.1个篮板1.8次助攻,命中率40.9%;而到了1月份,他的数据升到了18.9分4.9个篮板2.6次助攻,命中率达到46.2%!今天对骑士的比赛是森林狼1月份最后一战(以当地时间为准),而在全部17场比赛里,维金斯的个人得分全部达到了两位数!

今天的比赛,站在维金斯身前的是联盟第一人勒布朗-詹姆斯。早在去年12月24日,他就用全场27分的表现证明过自己不畏惧权威,而今天,他的表现甚至比那一场更加出色!仅仅上半场,维金斯就15投10中拿到23分,三节打完,他31分的得分已经平了个人生涯新高。

当然,维金斯虽好,毕竟还只是一名20岁不到的毛头小子。到了比赛的第四节,在全力施为的詹姆斯面前,他还是显示出了稚嫩的一面,虽然成功再下两分,追平了此前由凯文-加内特和斯蒂芬-马布里共同保持的森林狼队史新秀得分纪录,但却未能保住前三节所取得的领先,与胜利失之交臂。

维金斯的飞速成长,自然有森林狼无人可用教练重点培养的原因在内,但他自己也必须得是可造之材才行。今天比赛的第二节,他面对詹姆斯的那次连续交叉步骗过防守后的精彩进球,不仅展示了扎实的进攻技巧,更重要的是,显示出他压力之下不卑不亢沉着冷静的优秀品质。而这一点,对于一名年轻球员来说,实在难能可贵。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您如何预测维金斯的前途?(必选)*

明日巨星
精锐球员
普通球员
废柴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