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三节23+10爱神发泄郁闷 哀怨不如大干一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01-90击败萨克拉门托国王,凯文-勒夫一扫近日低迷,只用了三节时间就17投9中拿到23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是本场最耀眼的明星。

最近几周骑士状态火热,算上今天已经是连胜九场,终于开始展露出人们期待中的战力。不过在全队的高亢背后,勒夫的个人状态却令人担忧。最近七场比赛,这位明星内线场均只能拿到13.9分,最近两场更是26投仅6中,手感已经冷到绝对零度。

雪上加霜的是,刚刚公布的全明星赛替补名单中,也没有勒夫的身影。而且即便韦德因伤退出,他也不是最热门的替代者,甚至就连他自己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老鹰队的外线射手凯利-科沃尔更值得这个席位。

今天对国王的比赛,对于勒夫原本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由于打完本场比赛之后骑士就要连夜飞往明尼阿波利斯,背靠背挑战森林狼,所以他肯定希望能通过这场球调整好状态,以求明天能有精彩的发挥。

果然比赛一开场,勒夫就显示出旺盛的攻击欲望和不错的比赛状态。仅仅第一节,他就独得16分,其中包括了三分远射,中距离急停出手,低位背吃对手后的转身跳投,以及空切之后的接球上篮,几乎把一名内线球员所能拥有的所有进攻套路轮番展示了个遍。

然而真正精彩的表演,却发生在比赛的第三节。该节进行到6分18秒,国王外线投篮不中,勒夫高高跃起冲抢防守篮板,在和对手有激烈身体对抗的情况下,空中单手控住皮球,脚不落地直接转腕,将球径直拨向前场。一马当先的詹姆斯接到勒夫传球,弧顶干拔出手却遗憾偏出,浪费了一次本可以竞争赛季最佳助攻的精妙长传。尽管如此,这次表演依然令人拍案叫绝。

勒夫本场比赛的另外一次精彩表演出现在1分20秒之后。这一次他在底角落位接到队友传球,虽然补防球员第一时间赶到,但勒夫却用一记单脚离地假得不能再假的投篮假动作骗过对手,闲庭信步一般运一下球,然后稳稳出手命中,将场上比分拉开到了18分。

比赛集锦有时候是会骗人,但勒夫今天在比赛中如此游刃有余的演出,却说明他的自信在逐渐累积。二十几个小时后,他将要面对满场的嘘声,迎来本赛季对他而言可能是最关键也最困难的比赛,相信今天的出色发挥,会给他带来很大的帮助。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您认为骑士能否杀进常规赛前三?(必选)*

必进
很有机会
没戏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