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8+11!成就经典需神一样的对手 阿德就是那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波特兰开拓者客场94-99负于克利夫兰骑士。虽然比赛输了,但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表现强硬,带伤上阵的他出场40分41秒,23投13中,三分球3投2中,罚球10投10中,拿到全队最高的38分,同时还贡献11个篮板1次抢断以及2记封盖。

单场38分的表演,对于去年季后赛首轮曾有神级发挥的阿尔德里奇来说,并不令人惊奇。但如果你知道他本来应该已经躺在手术台上动刀,但却勇敢地决定推迟治疗,带伤坚持上场的话,恐怕就不得不对他竖起大拇指了。

北京时间1月23日,开拓者官方宣布,球队当家球星阿尔德里奇因为左手拇指韧带撕裂,将要接受手术治疗,因此休战未来6到8周的比赛。一时间,让这支西区劲旅的季后赛前景蒙上一层厚厚的阴影。然而就在两天之后,阿尔德里奇意外宣布:自己将推迟手术到赛季结束之后。并于当天对奇才的比赛中火线复出,独取26分9个篮板3次助攻,帮助球队力退强敌。

今天客场对骑士的比赛,是阿尔德里奇复出的第二战,赛前还对他的状态存有疑虑的人们,很快就意识到,自己的担心完全多余。

左手拇指,对于一名右手球员来说,影响说大不算很大,否则阿尔德里奇也不会带着韧带撕裂这样严重的伤势坚持上场。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这种影响也是客观存在的。首先,在篮球赛场之上,大多数动作都是需要两只手来协同完成的,即便只是起到辅助作用,但在接传球、争抢篮板,甚至投篮时,你的左手也都不可或缺。另外,即便仅仅是从心理层面,你也会担心动作过大而造成伤痛加剧。所以,要想保持完全正常自如的发挥,几乎是不可能的。

然而今天的阿尔德里奇,却表现得比平时还要出色,还要强硬。开拓者今天开局不利,早早就被骑士甩开两位数分差,在达米安-利拉德上半场7投仅1中手感冰冷时,正是阿尔德里奇的半场16分,为球队留住了比赛的悬念。

下半场开拓者奋起直追,利拉德、马修斯纷纷利刃出鞘,但全队最稳定的火力点,仍然是阿尔德里奇。第三节,阿德单节独取15分,将分差缩小到5分之内;最后时刻大决战,又是他在球队最需要有人站出来得分时,一次又一次生投硬凿,几乎率队成功完成逆转。

终场前27秒,阿尔德里奇背打莫兹戈夫,一个干净利落的前转身甩脱防守,直接杀到篮下,一旁的凯文-勒夫、JR-史密斯赶紧同时补到,但最终也只能将他送上罚球线。面对2分的落后,阿德沉着冷静,稳稳两记罚球命中,将比分追成94平。

很可惜,阿尔德里奇遇上了神一般的欧文,后者全场55分的惊人表演以及终场前6秒的三分冷射带走了胜利。但欧文带不走的是,所有球迷对于这位球场硬汉的满腔敬意。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