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球队不破百个人55分仅4次:麦肯乔丹LBJ欧文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99-94力克波特兰开拓者,凯里-欧文打出生涯代表作,全场36投17中,其中三分线外19投11中,罚球线上10罚10中,拿到55分4个篮板5次助攻以及2次抢断,一举刷新多项纪录。

首先,55分的得分是欧文个人生涯新高。在欧文的职业生涯里,单场40+的表演一共有五次,此前最高分创于2014年4月6日主场对山猫的比赛。当时他31投16中拿到44分7个篮板8次助攻,但却并未为球队换来一场胜利。今天的比赛,欧文不仅将个人得分纪录一下子提高了11分之多,更是以一己之力击败强敌,其中的含金量,不可同日而语。

此外,55分的得分也是NBA本赛季的最佳个人进攻表演。本赛季迄今为止,全联盟一共有过三次单场50+的个人得分表演,而且全部发生在一月份。其中1月14日和24日,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莫-威廉姆斯和金州勇士队的克雷-汤普森分别得到过单场52分,而今天欧文则将这一纪录进一步刷新。

最后,55分的单场得分,还是骑士俱乐部历史第二高分。在整个骑士队的历史上,一共有10人次完成过单场50+表演,除了今天的欧文,其余9次中有8次源于勒布朗-詹姆斯之手,另外一次则由退役球星沃尔特-韦斯利创造。这其中的最高分是56分,由詹姆斯在2005年3月21日客场对猛龙的比赛中所创,那场球他36投18中得到56分10个篮板5次助攻,但骑士也输了球。

如果这些都还不算惊人,那么再看看下面这组数据:在整个NBA的历史上,在全队得分不破百的情况下,个人拿到超过55分的得分,此前一共只出现过三人次,他们分别是,乔治-麦肯(61分)、勒布朗-詹姆斯(56分),以及迈克尔-乔丹(56分)。

另外,欧文今天的远投表现同时还创下了其他几项纪录:首先,19次的三分球出手和11次的三分球命中,都是骑士队史新高。不仅如此,11记三分命中还是NBA历史上第二好的成绩,此前只有唐耶尔-马绍尔和科比-布莱恩特分别在一场比赛中投中过12记三分,并列历史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对活塞的比赛,欧文刚刚砍下38分的高分,背靠背连续两天合取93分,这同样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起码在本赛季的NBA,还从来没人做到过。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