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开拓者vs骑士前瞻:Big3两德会战 巴图姆复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的意外回归对于波特兰开拓者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在他的帮助下,球队上一场以103-96击败了强悍的东部对手华盛顿奇才。而明天,他们将要迎来另外一支东区劲旅,克利夫兰骑士。

在击败奇才之前的六场比赛里,开拓者输掉了五场--其中有两场是在阿尔德里奇拇指受伤缺阵的情况下获得的。开拓者原本打算让他们的当家球星接受手术治疗,缺席未来六到八周的比赛,但最终阿尔德里奇决定推迟手术,并且在对奇才是展现出良好的状态,拿到26分。

本来在奇才和骑士之间,开拓者还要客场挑战布鲁克林篮网,但由于一场不期而至的暴风雪,比赛被迫延期。这也给了阿尔德里奇更多的休息时间,让他在打骑士之前能够更好地调整自己的状态。

骑士队目前状态正佳,今天打败活塞之后,已经收获七连胜。这七场比赛,他们场均净胜对手13.8分。对活塞一战,詹姆斯拿到32分延续良好状态,凯里-欧文更是平了个人赛季最高的单场38分,最终他们以103-95轻松取得了比赛胜利。

骑士队的状态复苏首先要感谢詹姆斯,这位四届MVP得主复出以来场均砍下30.5分,过去25场詹姆斯健康的比赛,骑士取得了其中20场胜利。而自从2007-08赛季以来,詹姆斯对开拓者场均可以得到30.5分,是对所有球队中第二高的。不过在两支球队本赛季前一次交手时,詹姆斯却被限制得只得11分,骑士也以82-101输了球。

在那场比赛里,达米安-利拉德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7分。在两支球队过去的8次交锋纪录中,开拓者赢得了其中7场比赛,其中最近三次客场作战他们全部获胜,场均得分高达116分。

两大控卫的对决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利拉德已经连续六场比赛得分超过20分,但过去五战命中率仅为33%。而在骑士连胜期间,欧文则以54.6%的命中率场均砍下24.6分,三分球37投20中。

伤病方面,上一场因为右手腕受伤缺阵的开拓者前锋尼古拉斯-巴图姆有望复出,参加明天的战斗。

双方预计先发

开拓者:利拉德、马修斯、巴图姆、阿尔德里奇、卡曼

骑士:欧文、史密斯、詹姆斯、勒夫、莫兹戈夫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