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数据趣谈:勇士西方失败 詹欧皆30+6本季No.2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8日,今天NBA共进行了6场常规赛,以下为这几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今天凯里-欧文拿下38分6次助攻,勒布朗-詹姆斯得到32分7次助攻,率骑士战胜活塞。这是本赛季第2次出现两位同队的球员,在同场比赛中均打出得分30+助攻6+的情况。上一对有如此表现的二人组仍是詹姆斯和欧文(11月10日对鹈鹕)。本赛季之前,骑士从未有过这样的比赛。

在今天公牛加时战胜勇士的比赛中,德里克-罗斯仅有1次助攻,失误却多达11次(生涯最多)。罗斯也成为自1977-78赛季NBA开始统计失误以来,第5位单场助攻不超过1次,却有至少11次失误的球员。此前4名球员分别是贾马尔-威尔克斯(1978年)、拉尔夫-桑普森(1984年)、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2002年)和德怀特-霍华德(2007年)。有趣的是,这5人中有4人取得了该场比赛的胜利。

本场负于公牛,是勇士本赛季首次负于一支东区球队。此前他们一度是近50个赛季以来,第2支在单赛季前14场和东区球队比赛中全胜的球队,1971-72赛季的湖人前19场对阵东区球队不败。

在今天猛龙战胜步行者的比赛中,德马尔-德罗赞得到24分6个篮板。2天前战胜活塞,德罗赞也曾得到25分6个篮板。连续2场比赛均打出得分24+篮板6+,这在德罗赞生涯中是第二次,上一次是在2013年11月。

本场获胜后,猛龙本季取得30胜15负,这是他们首次在全明星周末到来前拿下30胜。

在今天奇才战胜湖人的比赛中,约翰-沃尔得到21分13次助攻。这是本赛季沃尔第5场得分20+助攻12+的比赛。其他球员中,仅有泰-劳森本赛季打出不少于5场同样的比赛,他的纪录是6场。

在今天灰熊战胜小牛的比赛中,扎克-兰多夫得到22分,超过得到11分的德克-诺维茨基。这是二人均以首发身份对阵的第33场比赛,兰多夫共拿下710分363个篮板,超过诺维茨基的701分和240个篮板。但这33场小牛赢了23场。

在今天战胜热火后,雄鹿本赛季取得23胜22负(胜率为51.1%),比上赛季雄鹿18.3%的胜率(15胜67负)多出32.8%。这是本赛季相比上赛季胜率提升幅度第二高纪录,仅次于老鹰(上赛季38胜44负,本季迄今37胜8负,提升了35.9%)。

本场尽管落败,丹尼-格兰杰仍命中3记三分球,生涯三分球总命中数超过1000个,达到1002个,追平凯尔特人总管丹尼-安吉,并列排名NBA历史三分球命中数排行榜第75位,其中964个是效力步行者时投中的。(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