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休息两周詹皇恐怖升级:以后会更多的听从身体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5日,据ESPN报道,对于一直以“铁人”形象示人的勒布朗-詹姆斯而言,因伤缺席2周对他是难以接受的,但这是他生涯第一次听从自己的身体。休息是必要的,复出后詹皇率克利夫兰骑士拿下5胜1负,连上一场对手夏洛特黄蜂的主帅都表示,复出后的詹皇有点儿可怕。

在过去4年詹姆斯出战的比赛,竟比NBA常规赛的赛事多出99场,包括为热火[微博]出战的87场季后赛,8场伦敦奥运会赛事和4届全明星赛。本赛季前几个月,所有的背靠背,所有的客场之旅,以及5天4战的比赛,他几乎都参加了。

如今的詹姆斯不过30岁,日历也刚翻到2015年,就在这时,骑士的管理层、训练团队和队医们终于出台了一个让4届常规赛MVP在赛季中期重焕活力的计划。但要说服詹姆斯休战谈何容易。

“对于打球我是很固执的,”詹皇在休养了一周后曾说,“我热爱比赛,讨厌缺席。你可以看看我的过往履历和我缺席的场次,不能打比赛一直是我最难接受的事儿。但我必须得听从自己的身体,听从队医和训练师们,我们共同做出了这一决定。”

对于生涯前11个赛季仅缺席了60场比赛的詹皇来说,这样的决定毫无疑问是难以接受的,却可能挽救了骑士的赛季。昨天骑士以129-90大胜赛前9场赢了8场的黄蜂,首节仅让黄蜂得到13分,创造了本赛季限制对手首节得分的新纪录,而骑士半场则砍下赛季新高的75分,半场领先35分也是队史最佳。

詹姆斯仅出战27分钟便15投9中得到25分6个篮板9次助攻。自他复出后,骑士5胜1负。詹姆斯也意识到休息带来的好处,在赛前的投篮训练时他表示:“这是我生涯第一次听从自己的身体,或许我以后该更多这样做。”

此前负于骑士的爵士主帅奎因-斯奈德也表示:“从教练角度来说,我不认为这样做有什么禁忌,我认为骑士的决定收到了效果。”黄蜂主帅史蒂夫-克利福德也表示:“马刺的轮休做得不错,很多球队群起而效仿,说来有意思的是,当我还在纽约时曾和帕特里克-尤因讨论过,他说作为球员无论如何不会接受轮休……但如今,詹姆斯几乎是飞来飞去的,看着他觉得有一点儿可怕。”

曾在热火和詹皇搭档过的詹姆斯-琼斯也表示:“他打了太多比赛,连续4个赛季他几乎每晚都打,直到总决赛。因此你会觉得他有时也要休息下,不仅是远离篮球,而是真正的休养。我得说这是他应得的。”

詹皇继续说:“我觉得眼下这支球队和打球方式正是我所设想的。当然,像今天(对黄蜂)这样的比赛,我不认为我们每晚都打得出来,但如今我们分享球,注重防守,这应该成为我们每场比赛的主题。”(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