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欧文当选年度美男篮最佳运动员 比肩众多名宿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2日,据《克利夫兰老实人报》报道,凭借着在今夏男篮世锦赛中的优异表现,骑士队主力控卫凯里-欧文成功当选为2014美国篮球年度最佳男运动员。

这个称号是由美国篮球董事会所评选出来的。

今年的西班牙男篮世锦赛上,欧文代表美国队打满了全部9场比赛,而且都是以首发身份出场。他在场均24.4分钟内得到12.1分、2.6个篮板、3.6次助攻和1.9次抢断,不仅帮助美国队夺得金牌,他自己也被评为MVP。

对于能够当选为2014美国篮球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欧文显得十分谦逊。

“能够加入到这些伟大的获奖者们的行列,这真的是一钟荣誉和幸运。”欧文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到目前为止,加入美国男篮是我人生中最棒的一段经历。成为美国男篮的一员比我自己都要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获得过这项荣誉称号的NBA球员包括了:迈克尔-乔丹、沙奎尔-奥尼尔、蒂姆-邓肯、杰森-基德、勒布朗-詹姆斯和凯文-杜兰特。

今夏代表美国队出征世锦赛的经历显然给欧文带来了很大的帮助,而且他表示自己会永远珍惜这段经历。

“为了让球队取得成功并且战胜困境,我们都必须做出牺牲。最终,我们带着一枚金牌回家。”欧文继续说道,“整个过程中,我们都很团结,并一起赢得金牌,所以我这辈子都将会记住这一时刻。”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