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克城前方-直击LBJ对记者发飙 赛后密会欧文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8日,克利夫兰骑士以98-127的高失分输掉了对老鹰的比赛。很多球迷更是惊叹是“赛季最差比赛,没有之一。”

赛后气氛异常沉闷,甚至有克利夫兰记者过来问我“no efforts”(不努力)用中文怎么说,好一会问问布拉特。布拉特足足等了20多分钟才来到新闻发布会厅,而刚上来就很开诚布公地说今天本来想一走了之,但是这样对你们付出辛苦努力的记者很不公平。

布拉特的反应如果用“抑郁”两个词来形容的话,那么詹姆斯对于今天这种溃败则可以用愤怒来形容。发布会进行之中,有记者提问詹姆斯,输掉这场比赛是否惭愧。詹姆斯听到这个问题立刻反问:“并不是,但你是不是只会问消极问题?!” 记者立刻解释,说难堪这个词是布拉特发布会上说的,他只是用来引用。

詹姆斯听到之后然后直接瞪了那个记者一眼,很轻蔑地说:“输掉总决赛对我来说才是最难堪的。” 赛后大家转去采访勒夫的时候,詹姆斯突然对刚才问问题的记者又一次质问是不是只会问消极的问题,“如果你只问消极问题,我好准备一下以后如何应对你。”当时詹姆斯衣服也没穿好,身上裹着毛巾,离得很近地站在记者面前,十分愤怒地喊着。所有采访勒夫的记者都被声音吸引来,回头看詹姆斯。记者继续不断解释这个情况,但是詹姆斯的声音明显更大,听不见记者讲什么。公关见状赶紧安慰詹姆斯,让记者离开詹姆斯座位。

詹姆斯看到自己衣冠不整被大家围观赶紧坐下,但是明显依然情绪上十分愤怒。当取下毛巾的时候,看见他狠狠地将毛巾甩在了座位上。整个过程公关两个人都在小声安慰詹姆斯,但是他的情绪依然不能得以平复。的确,在骑士八连胜之后,“一战回到解放前”,防守端的问题不但没有得到解决而且更差,对詹姆斯来说实在太受伤了。

对于球队问题,詹姆斯坦言防守端球队有退步,“我们(进攻端)对球的移动很好,我们可能没有像从前那样投中那么多球,但是防守端我们真的退步了。”而防守端的漏洞,最重要的体现在了老鹰16个、命中率高达57%的三分球上:“他们可能投了5、6个空位3分,这真的不能接受。”詹姆斯也承认一直传言的老鹰是“东部的马刺”的说法:“老鹰的系统和圣安东尼奥马刺很像:球一直在轮转,让你在很不舒服的环境下(投篮和防守),但是你必须要习惯不舒服的环境,这是唯一能够成功的办法。”作为球队领袖,詹姆斯说自己“等不及下一场再做出改变”-“我们必须明天训练就要做出改变,找到现在哪里有问题。”

欧文赛后没有接受采访,而溜到了球馆里加练-他等不及到明天,现在就要做出改变了。而詹姆斯情绪好转之后,也回到场上和欧文密谈。勒夫今天赛后采访结束之后,自己突然笑了,记者们也摸不清原因,虽然他反复强调:“今天从内线到外线我们都被击败了。”或许勒夫笑的是,虽然以这种输球方式很痛心疾首,但是毕竟球队的化学反应基石还在,球员的感情还很好。而詹姆斯和欧文今天就证明了这一点。

最后用詹姆斯被问及即将超越巴克利的得分纪录时候说的一段话来结束这篇文章:“这些记纪录对我来说毫无疑义。我毫不在乎自己得到什么,我只在乎球队的表现。我的个人成就是用球队成就来定义的。”

(新浪体育驻克利夫兰特约记者 @我是神机军师 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