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高效勒夫首节命中率57% 他与欧文分管上下半场

篮球先锋报

关注

记者潘谨勤报道  大卫·布拉特,骑士队主帅,更愿意夸奖凯文·勒夫。

与黄蜂的比赛结束之后,布拉特没有过多谈及詹姆斯的13次助攻,或许这个数据他见怪不怪了,倒是对勒夫赞不绝口,“他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一场球”。22分、18个篮板,这就是勒夫交出的数据。“他的表现引人注目,他会继续这样打球,而且他也能这么做,今晚他给出了证明,”凯利·欧文说。

就像过去,勒夫又为骑士先拔头筹,然后他在首节轰下了12分。

但注意一个现象,勒夫只是“首节先生”,骑士在开局21比0后,首节34比17赢了17分;而在后三节,勒夫加起来拿到10分,骑士队输了8分。

这个赛季,骑士队也经常出现首节领先对手,但后三节总是颇为吃力的现象,而勒夫更多在首节发威,就是推动这一现象的基础。迄今为止,勒夫在这个赛季的第一节106投60中,命中率达到57%;第二节则是63投23中,命中率为37%;第三节82投32中,命中率为39%;第四节则是45投17中,命中为38%。

而且,他的投篮次数分布,也与欧文正好相反,勒夫在首节投篮106次,而欧文只有52次;勒夫在第四节投篮仅为45次,而欧文达到107次。这就是两者在上下半场为球队贡献迥然不同的缘由。

三分球这一块,勒夫同样在第一节表现更出彩,这个赛季36投22中,命中率是令人吃惊的61%,但在后三节,他加起来78投20中,命中率不到30%。并不是来到骑士队才有这个现象,在森林狼期间,勒夫“三板斧”的打法就展现得淋漓尽致。

上个赛季,勒夫第一节的三分球命中率为43%,但在第四节只有30%,而在2011-12赛季,健康的他同样是第一节三分球命中率为41%,第四节只有30%。大个子的勒夫,因为他经常参加快攻的进攻特点,很难在第四节还保持充沛的体能。

既然勒夫已经定型,很难在最后一节更好地帮助球队,又因为骑士队拥有关键先生詹姆斯与欧文,布拉特应该更好地利用勒夫的特点,在他体能无忧的第一节,给他创造更多机会。也有记者赛后向布拉特提到这个问题,但骑士主帅不以为然。

“我想数据并不能说明一切,他在这个晚上打得很好,”布拉特说,“我们当然会利用他的特点,但你知道,他给球队带来的不只是得分,他的篮板、防守,都给我们创造了更多机会。”

换个角度,勒夫首节火力全开,剩下三节以篮板与防守为主,似乎是更好的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