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马刺式进攻再次吊打詹皇球队 没戏!骑士认命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8日,克利夫兰骑士主场再次遭遇一场大败,以98-127的大比分尴尬地输给了缺少了主力控卫的老鹰。一场失利本身并没有太大关系,但比赛中骑士队暴露出的防守缺陷却值得警惕。

本场比赛,骑士队早早占得主动,第一节一度领先达10分。但是第二节,随着对方手感回升,他们一节就让对手投中9记三分,单节轰下39分!下半场,被投怕了的骑士由于不敢收缩防线,又被对方抓住内线痛脚一通狠K,内外线全部失守被彻底打成了筛子。最终,比赛早早失去悬念,詹姆斯甚至整个第四节无需再度出场。

全场比赛,面对骑士队虚弱的防守,老鹰76投49中,命中率高达64.5%,其中三分线外28投16中,命中率57.1%。两项命中率外加127分的得分,均创下本赛季骑士队所面对手的最高纪录。不仅如此,老鹰队本场比赛全部49粒进球中,有36次来自于队友的助攻,再一次证明了他们是全联盟最愿意分享球的队伍之一。

老鹰队主教练是波波维奇昔日嫡系布登霍尔泽,马刺系的进攻套路在这支球队运转得相当有模样,当然是取得今天成绩的一大原因,但骑士防守之不力也不容回避。尽管在此前的八连胜期间,他们在防守端表现出了一些进步的态势,拉回了不少数据,但距离一支防守强队还有着不小的差距。

数据显示:本赛季骑士队场均失分98.9分,只能排在全联盟第13位,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他们限制对手的投篮命中率为46.3%,在全联盟只能排到第24;外线防守方面,骑士场均让对手利用三分球得到22.2分,防守效率联盟第12,而在限制对手远投命中率方面,表现还算不错,33.9%的成绩排名联盟第8。

骑士队的内线防守尤其糟糕,由于缺少了一名可以守护篮筐的大个子,他们场均要在禁区内丢掉44.3分,这一防守效率排在联盟第23位,比他们差的只有开拓者、国王、湖人、鹈鹕、凯尔特人、太阳以及森林狼,没有一支处于夺冠军团行列。所以也就很好理解为什么许多流言都指向骑士想要通过交易得到一名能盖帽的内线长人了。

在篮板球保护方面,尽管骑士拥有勒夫、瓦莱乔、汤普森三个篮板好手,就连詹姆斯也是三号位上最善于抢篮板的球员之一,但他们的场均篮板数(50.7个)却只能排到联盟第19位;场均被对手抢得的篮板数(48个)却排到联盟第12位。另外,骑士本赛季所面对手的进攻篮板率达到25.6%,排名联盟第13,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他们的篮板球保护只是联盟中游水准。

另外,骑士队本赛季场均然对手送出24.8次助攻,为联盟第三高,场均迫使对手出现13.9次失误,却只能排到第18。两项数据加成,骑士队本赛季对手的助攻失误比高达1.781,这一成绩仅比黄蜂、国王和魔术三支乐透球队强,甚至还不如湖人。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您如何评价骑士惨败老鹰?(必选)*

失望透顶,骑士防守太烂了
骑士赶快交易补强吧
老鹰真强,今年有望走更远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