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惨败夜凭心论詹皇无黑点 他输给的其实是马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98-127惨败给亚特兰大老鹰。尽管勒布朗-詹姆斯在三节时间里16投8中贡献21分3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论个人表现无可指摘,但他的球队却再一次面对波波维奇的战术体系输得灰头土脸。

本赛季在波波维奇嫡系传人布登霍尔泽教练的指导下,老鹰队表现极为出色,截至本场比赛之前17胜7负排名东部第三。老鹰队的成功秘诀就在于他们球的出色移动,看过上赛季总决赛的球迷一定对马刺队流畅的团队进攻印象深刻,而老鹰主帅布登霍尔泽当年恰恰就是波波维奇的助理教练。

本赛季,老鹰队在全部24场比赛里有22场至少送出20次助攻,全队接传球投篮命中率高达67.4%,位居联盟第一。所以尽管本场比赛他们的当家控卫杰夫-蒂格因伤缺阵,却并未对全队表现造成太大的影响。

平心而论,詹姆斯今天的个人表现毫无黑点,他从一开场就积极投入进攻,首节比赛就7投4中拿到11分,防守端也完成了两次抄截。正是凭借他在该节中段的一波发力,骑士队在打破僵局,一度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可是随着比赛的深入,当老鹰队找回投篮手感,将一套进攻体系运转得圆润自如后,詹姆斯发现,他的球队防守端的问题再一次被最大程度地暴露了出来。第二节,老鹰三分线外箭如雨下,很快就将比分逆转,而到了下半场,他们又利用骑士不敢轻易收缩的心理连续猛攻内线,让骑士队的防线彻底坍塌。

在此期间,詹姆斯是骑士队最后一个还在战斗的战士。不过他一个人再通天彻地,也防不住对方整支球队,而且即便是在进攻端,他苦心创造的空位投篮机会也被已经失去了信心的队友接连浪费。第三节结束时,他眼见着20分的巨大落后下场休息,第四节开始后不久,他就知道自己已经没有再出场的必要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詹姆斯第一次攻防俱佳却仍无法阻止一场大败,上周六对鹈鹕的比赛,他也曾遭遇过同样的尴尬。目前这支骑士,进攻端即便磨合不畅,也还有足够的天赋可以稍加弥补。但在防守端能否找到办法遏制住像马刺、老鹰这样的对手,将真正决定他们能走多远。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您如何评价骑士惨败老鹰?(必选)*

失望透顶,骑士防守太烂了
骑士赶快交易补强吧
老鹰真强,今年有望走更远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