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总统都点赞!奥巴马盛赞詹姆斯敢于站出来表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8日,勒布朗-詹姆斯喜欢就公共事件发表意见,这让他赢得了很多掌声,最新的赞誉来自美国总统奥巴马。

奥巴马夫妇近日接受了美国《人物》杂志的采访,期间谈到了以罗斯、詹姆斯、欧文等为首的NBA球星穿着印有“我不能呼吸”字样的T恤,来抗议黑人遭锁喉事件。

“我认为勒布朗做了正确的事情,”奥巴马在采访中说,“我们不能忘记默罕默德-阿里、亚瑟-埃希(职业网球运动员,三界大满贯得主)、比尔-拉塞尔等运动员在提高公众意识上所起的作用,希望更多的运动员能参与进来,而且不止就这一个问题发声,而是更多范围的话题。”

这件“我不能呼吸”的T恤,就是为纪念被锁喉致死的黑人埃里克-加纳,他被勒死后涉案警察被判无罪。实际上,这不是詹姆斯最近第一次就黑人歧视案发声,之前一个叫迈克-布朗的黑人青年遭枪杀后,他也是最早站出来表态的NBA球员。詹姆斯号召大家不要恶意报复,以暴制暴。

“我们必须去了解我们这个社会正在经历的事情,”詹姆斯说,“我的很多话被一次又一次引用,其实更多地是说给家庭的,这比什么都重要。作为一个社会,我们必须做得更好,必须相互为了对付做得更好,不管你是什么种族。”

(黎双富)

加载中...